新浪财经 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总经理许金超:远离浮躁 慎思笃行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农银汇理基金总经理许金超:远离浮躁 慎思笃行

许金超

2018年是公募基金行业诞生20周年,恰逢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成立十周年,在此行业发展的重要时点,身处行业之中,我们倍感荣幸、也深知使命重大。

中国基金业自1998年成立以来,历经了三次大的发展机遇。第一次机遇是行业成立初始,依靠制度优势与人才优势获得快速发展;第二次机遇是依托2005~2007年的阶段性牛市,以权益类资产为主,取得了高速增长;第三次是2013年起以货币基金发展为契机的爆发式增长,助推资产规模再创新高,站上10万亿台阶。

农银汇理诞生于第二次行业机遇之后,兢兢业业在熊市中起步,以勤勉尽责、服务持有人为首要经营理念,始终如一地以专业严谨的职业操守为基金保值增值。成立十年以来,农银汇理以稳健的经营风格、严格的风险控制、出色的投资业绩、成为基金行业的中坚力量。

在公募产品方面,农银汇理并举并重发展权益和固定收益业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农银旗下混合类基金以平均24%的收益排名行业第三位,债券投资也稳扎稳打,过去5年,农银汇理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率为41.8%,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投资回报。

作为现代财富管理机构的主力军,公募基金发展已呈现三个主要特征,一是业务多元化。业务范围逐步地从单一化走向多元化、投资策略的多元化、投资区域的国际化、客户来源的多样化;二是产品丰富化。提供丰富产品种类和不同的投资风格,投资于不同的资产类别、地区和行业,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不同资产配置需求,降低单一投资表现欠佳的影响;三是服务专业化。专业理财观念日益深化,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以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理财需求。

除了一条相对完整的公募产品线外,我们努力在各项业务上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我们积极开发量化投资、绝对收益以及大数据基金产品;并适时推出低费率高效率的交易化产品。我们还在积极准备FOF产品。此外,公司已获得了QDII业务资格和保险资金受托管理资格。而农银汇理专户子公司业务类型涵盖固定收益类、权益类和非标准化资产类,已形成较为齐全的产品线。

资产管理行业正站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基金公司需顺应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大趋势,在组织结构、产品开发、投资方式、优化服务等各个方面实现创新。未来,农银汇理将打开眼界、练好内功,挑战困难、积极进取,为股东、员工,更为基金持有人谋取更大的价值回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