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公募基金20年 开启投资新时代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华夏基金汤晓东寄语基金20周年:感恩信任 回报未来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写给“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公募基金20年 开启投资新时代

2018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0周年,二十载砥砺前行,二十岁风华正茂,公募基金行业在党中央、国务院、证监会的领导下,始终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资产管理本源,坚持“组合投资、强制托管、公开披露、独立运作、严格监管”的制度优势,凭借高度市场化的特征和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赢得了丰硕成果,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和服务实体经济、连通投资与融资的重要载体。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自开放式基金成立以来至2017年6月末,偏股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6.18%,债券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64%,累计向基金持有人分红达1.66万亿元,为长期信任公募基金的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回报。

2018年也是南方基金成立20周年,作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首批成立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相继获得包括公募基金、专户理财、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在内的公募基金行业全牌照,发行了国内首只封闭式基金、首批开放式基金、首只债券型基金、首只保本基金、首批货币基金、首只LOF、首只股票QDII基金、首只债券指数基金、首批沪港通基金、首批公募FOF,始终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截至2017年末,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近万亿元,服务客户数量超过4000万,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900亿元,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近三年,南方基金累计获得三大证券报评选的47项权威大奖,是公募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唯一连续三年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的基金公司。

展望未来,我们期盼公募基金行业进一步完善合规风控体系,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期盼行业紧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期盼行业立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进一步为普惠金融贡献力量;期盼行业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成为养老金投资管理主力军。南方基金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将继续坚守合规风控生命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致力于成为领先的资产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推动公募基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