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国金基金尹庆军:投资人员不做短期的行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会”暨颁奖典礼上,汇丰晋信总经理王栋,安信基金总经理刘入领,申万菱信总经理来肖贤,国金总经理尹庆军,民生加银总经理吴剑飞出席并参与了圆桌对话:权益类基金管理的问题与挑战。

国金总经理尹庆军表示,国鑫发起业绩好,因为发起式当时证监会要求必须有公司股东、公司高管和投资人员出不低于1000万,所以这个要求精耕细作,不能太粗放式,一直给我们内部的人站在投资人身边帮助外部的投资者在看着这些资产,不许他们再做粗放的行为。第二点风控方面要求比较严格,像我们做五年持续的比较好,躲过股灾和熔断,是非常好的持续期。还有就是我们业绩评价不是只看当年,我们是综合三年业绩看,这也是要求我们投资人员不做短期的行为。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研究方面严格、严谨,但投资上强调一定的个性化,谢谢吴总。有请尹总。

尹庆军:吴总是投资专家,我是做后台的,我从后面看,我们国鑫发起是2012年8月份发的,偏股型的发起式,当时是我们公司第一个产品,当时说5000万就可以,所以我们当时还是挺认真的发了1.8亿,所以感谢王迅王总,当时用自己的钱买我们的基金。我觉得第一个做的好一点可能跟这个发起式是有关系的。因为发起式当时证监会要求必须有公司股东、公司高管和投资人员出不低于1000万,所以这个要求精耕细作,不能太粗放式,一直给我们内部的人站在投资人身边帮助外部的投资者在看着这些资产,不许他们再做粗放的行为。第二点风控方面要求比较严格,像我们做五年持续的比较好,躲过股灾和熔断,是非常好的持续期。还有就是我们业绩评价不是只看当年,我们是综合三年业绩看,这也是要求我们投资人员不做短期的行为。基本上就是这些,谢谢。

尹庆军:刚才主持人王总问的问题是说为什么这半年货币基金涨那么快,权益虽然看收益不错,但是为什么涨的那么慢。我看一下基金业协会上半年的统计数据,基金公司的规模发展比较快的还是银行系的和排在前20位的大的基金公司。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猜应该是银行系的基金出的比较多,因为只有前20名才获得银行系的资金,也只有银行系的基金才获得支持比较多一点。还有一个是天弘增长比较快,这可能是跟余额宝特殊的关系。这说明银行还是追求相对稳健的收益,这半年比较稳定的就是货币型基金,股票市场虽然也有一些收益,但是一会儿是创业板收益,一会儿又是上证50,它不一定,但是基金还是追求相对比较稳定的预期,所以导致货币基金增长比较快,其他的股票型基金就比较慢。 刚刚看到杨教授的指数,如果有长期稳定的预期,我相信以后会有稳定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