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蒋锦志谈有哪些遗憾:我们无法在择时上也做得好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报道: 

       蒋锦志现身客户沟通会:坚定看好优秀公司长期成长

蒋锦志谈有哪些遗憾:我们无法在择时上也做得好

蒋锦志:景林持仓集中大盘蓝筹 蓝筹表现好景林也好

如何看待A股趋势投资?蒋锦志:价值投资不赚博弈的钱

蒋锦志:长期持有消费股 内需增长是最确定性投资机会

蒋锦志:中国不缺优秀公司 经济增长潜力足够大

      景林掌门人蒋锦志现身沟通会 首次回应六大问题

      蒋锦志回应6大问题:持仓集中大蓝筹 长期持有消费股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消息,百亿私募景林资产及其实控人蒋锦志近期陷入传闻。7月14日,景林资产发布声明表示:相关文章严重失实,涉嫌诽谤。晚间,私募大佬蒋锦志罕见发朋友圈聚会照。引人关注的是,蒋锦志今日下午4点召开投资者视频沟通会,与主要客户交流市场投资策略。

蒋锦志在回答公司策略时表示:我们这个策略怎么来的呢? 一是我们长期做国际市场,有国际市场的经验,在香港、美国都是绩优股估值更高,龙头公司估值比非龙头公司估值明显高很多。 二是这个策略有理论依据,我们过去一直持续跟投资者强调DCF 定价是我们使 用的最重要的公司定价方法。从 DCF 逻辑来看,优质龙头股的确定性就应该有 估值溢价,我们很早就看明白这点,这个 DCF 模型就是我们对公司估值的核心 依据。从DCF理论推演,我们很早提出绩优蓝筹的估值回归,我们在 17、18 年用DCF框架与投资人反复交流确定性溢价的问题,参加过我们过往电话会和路 演的投资者都清楚我们这方面的观点。实践证明,这种策略越来越被市场高度认可。

我们在估值低估和合理的情况下,倾向于高仓位长期持有优秀公司。我们在仓位选择时候会反复考虑是持有股票好,还是持有现金和国债好,我们宁可承受股价的短期波动。 很多人把风险简单定义为股票价格波动性,但真正的风险是本金的永久亏损。

过去几年有哪些缺憾呢?蒋锦志表示:我们不是择时者,不可能在择时上也做得好,而且择时在全世界范围来看也非常难。我们不择时,但也不代表我们在大的时机方面 不做选择,比如估值太贵了我们也会卖出,在市场恐慌、估值严重被低估时我们 选择逆势买入,我们把握长周期和大拐点。 所以我们业绩也会有波动性,短期波动性是我们的缺憾;但作为一个坚定的价值 投资者,没有一个方法是十全十美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