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5大券商一季度营收超20亿 华泰证券一季度增收明显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林影

随着今日晚间华泰证券、招商证券等一季报的公布,截止发稿,一线券商中,仅剩中信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还未放榜。不过,从目前公布的业绩里也能窥得这些大券商一季度业绩的全貌。 

14.92亿元分红款到账

华泰证券一季度增收明显 

在目前公布业绩的大型券商中,华泰证券的营收和净利润均位于首位。2018年一季度,华泰证券实现营收42.9亿元,同比增长13.35%,获得净利润19.03亿元,同比增幅43.07%。也是目前公布一季报的券商中,为数不多的营收净利润双升的券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此次净利大幅提升主要原因还在于今年3月收到了华泰联合证券高达14.92亿元的分红款。

今年第一季度,资本市场先后面对了国内外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美国发动所谓“贸易战”等宏观事件,市场反复震荡。据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显示,一季度两融余额规模在整个一季度呈现振荡下行趋势,一度跌破万亿元大关。

在这种情形之下,券商的各项业务也承压明显。尽管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双升,但具体到业务来看,在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中,华泰证券的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均有小幅下滑,但投行业务却实现增收。其中,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9.86亿元,同比下降7%,资管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5.66亿元,同比微降0.7%,投行业务实现收入4.07亿元,较上期有所增加,增幅为4.3%。

5家券商营收进入“20亿”俱乐部

招商银河不分上下

从营收来看,在目前披露业绩的券商中,有5家券商一季度营收超过20亿元,其中有2家超过30亿元,分别是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营收为42.9亿元和38.64亿元。

从净利润来看,4家券商过了10亿元大关,其中华泰证券是这几家券商中唯一一家净利润增幅为正的券商。

此外,大型券商中,招商证券和银河证券在营收和净利润上都较为接近,一季度,二者实现营收分别为26.22亿元和26.18亿元,相差仅只有400万元,不过银河证券营收降幅为11.69%,要大于招商证券。另一方面,净利润上,二者分别为10.92亿元和10.14亿元,竞争激烈可见一斑,不过招商证券净利润同比下降20.57%,较银河证券降幅要大。

中国基金报:报道基金关注的一切

Chinafund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