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农银医疗赵伟:医药分化明确 创新和成长引领市场

中国基金报

关注
 

2017年以来,医药行业内部出现了明显分化,龙头股涨幅远超医药行业指数,究其背后的逻辑支撑非常明确,在医保已经进入紧平衡状态下,满足临床诊疗需求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只有疗效明确的治疗性药品才是王道。

从医保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治疗性药品逐步登上舞台中央,而辅助用药逐步淡出舞台,医保用药虽然整体增长缓慢,但内部结构性调整十分剧烈。这个调整也已经明显反映在药企的业绩上,同时国家在推进药品合理使用上并不是一味地以低价竞争,一致性评价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保证药品质量的情况下,保留优质药品适量的盈利空间,仿制行业的集中度也在逐步提升。

从创新上看,本届政府效率提升有目共睹,药品审查制度逐步向美国FDA药审制度看齐,鼓励药效确切且临床急需的药品加快审评,鼓励创新药品加快上市,审查方面也更加公开透明。加速引进海外已经上市的药品,尽量缩短国内真正创新药企的中间环节,以确保药品在疗效确切的前提下尽快上市。在这种创新的环境下,医药一线企业,无论是A股还是在美股,都享受了创新药市场带来的认可。

在当前阶段,2018年的医药市场逐步进入兑现期,新一轮的成长从2018年逐步开启,从之前的新医保目录以及医保谈判目录,都会在2018年逐步落地。由于招标周期的存在,新一轮的成长也逐步开启,医保红利和创新红利都是产业发展的方向,目前也是投资医药行业的较好时间节点。医药股票在经历两年左右的调整后,投资价值也逐步体现。

从以往国内和国外的市场上看,医药都是稳定出现长期牛股的聚集地,未来相信在国内政策环境逐步趋势向好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医药股票会走出独立行情,在中国这个大医药市场下,中国市场的辉瑞、强生等也会逐步浮出水面。(CI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