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泰达宏利基金杨超:增强型指数基金产品发展空间大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芬

3月16日起,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转型为泰达宏利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近日,该只产品的基金经理杨超与记者分享了基金的转型原因及投资策略的变化,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增强型产品要结合自己的投资期限和风险承受能力科学均衡配置,并坚持长期投资。

提升客户的产品接受度

泰达宏利财富大盘指数成立于2010年4月23日,跟踪标的为中证财富大盘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达114.82%。3月16日起,该只基金已改名为泰达宏利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

谈到改名原因,杨超表示基于两点考虑,第一是从风格上来看,想转成一个通过量化策略增强,力争去提供相比较沪深300持续且稳健地产生超额收益的产品。第二是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相比原基金基准指数更加均衡些,且知名度和客户的了解程度相较财富大盘有优势,跟踪标的明确,投资者更加清楚它的Beta收益是什么样的预期。

基金转型后,泰达宏利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投资策略也要做相应的变化。主要是做增强收益会采取定量的方法及多因子模型,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朝Alpha因子做偏离,力争获得一个长期持续稳健的收益结构。

目前泰达宏利基金布局了两只指数基金,一是泰达宏利沪深300指数增强,一是泰达中证500分级。杨超表示:“由于产品的收益率和收益结构给客户提供了具有性价比的收益风险结构,增强型产品的未来空间非常大。”

长期投资

是获取阿尔法收益的根本

杨超从业8年以来,一直在金融工程、量化投资领域耕耘。2014年6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主要管理增强型的指数基金、量化主动产品及对冲型的量化产品,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投资理念。杨超告诉记者:“从更广的角度看投资,不管是基本面投资还是量化投资,都要完成两件事情,第一件是对资产中长期的定价,第二件是对风险的控制。风险的规避不是简单控制产品波动,而是使得所有的投资行为,尽可能约束在能力边界之内,更有效率地去获取风险对价的预期收益。”

对于长期投资,杨超表示“投资在长期实际上是一个“失败者”的游戏,它并不是比谁做的正确的事情比较多,而是比谁犯的错更少。业绩长期稳定的基金,并不依赖某几只个股偏离多少,或者是对某一个行业阶段性的风格把握,而是基金经理长期的投资行为的合理和科学,尽可能减少犯错误的概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