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信达澳银基金于建伟:求索不倦 公募20载芳华正盛大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信达澳银基金总经理于建伟:上下求索朝夕不倦 公募基金20载芳华正盛大

于建伟

如果用波澜壮阔来形容一个时代,那么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走过的这二十年一定是无愧于这四个字所承载的力量和气魄。1998年,满载着市场对专业机构投资者纷至沓来的期望,国内首批基金管理公司在千呼万唤中诞生,从此拉开了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大幕,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载砥砺前行,在资本市场云谲波诡的变换中,中国公募基金在资管新时代的不断前进中始终保持着扬帆起航的姿态高歌远航。

在中国公募基金蓬勃发展之时,2006年7月20日,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国内首家由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信达澳银自成立伊始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时坚定对于投资者的责任和义务,不断稳步发展。

2018年是中国公募基金发展的第20个年头,同时也是信达澳银成立的第12年。12年,岁月的车轮碾过一个轮回,在时代的长河中,无论大资管时代的风向标如何变幻,坚守住对投资人的热情与责任是澳银人始终不变的坚守和执着。

20载春华秋实中国公募基金路,12载上下求索,朝夕不倦,澳银人始终追求梦想。值得肯定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信达澳银的公募业务规模继续保持了持续增长;我们年轻的投研团队,在市场的磨砺中不断成长,在推动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导向下整体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新能源等几只产品在业内更是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合规风控工作在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在日渐趋严的监管环境中保证了业务合规,保持了业务的稳定,妥善处置了各种错综复杂的市场风险,为投资人的利益提供了最强有力的保障。

前瞻2018年,充满挑战亦充满期待、充满信心也充满敬畏。国家宏观环境在改变、资本市场在改变、基金行业在改变,改变为公募基金的发展蕴育了巨大机会,同时也考验着我们是否可以因时而变,顺势而动。为此,我们需要在大的历史变革和行业调整中寻求改变突破:业务管理模式及体系的改变、管理激励机制改变、业务推动模式改变、业务资源整合模式改变、公募人整体精神面貌的改变!

面对当前持续规范的金融监管形势,整个资管行业从过去跑马圈地的扩张型发展模式向资产管理行业本源回归!未来行业的竞争更重要的是专业能力的竞争!也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要脚踏实地、精耕细作、以工匠精神心无旁骛地扎实做好投研,并把专业、扎实的投资能力真正打造成保证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要推动业务方式的适度多元化,以适应大资管形势下资产多元配置需求!在专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将把目光延展到国际市场,把握当前形势下资产配置中对跨境投资所释放出的巨大需求所创造的机会!销售渠道多元化将为公司业务多元化提供有力支持!机构业务也将继续成为支持业务拓展的重要支点!专户业务将进一步推动业务多元发展,在继续稳固和推动固收业务同时,也将推动混合型、权益型、量化型等产品类型!严谨而专业的风控合规能力更是支持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子公司也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本市场专业投资优势,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长期发展之路。

新的金融及行业形势固然带来了巨大挑战,也更加看到当前所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我们要保持足够清醒,更要对未来的前景保持充分的信心,继续追求业务的发展和增长。但这种增长绝不是粗放的,而是有质量的,和我们的管理能力、投研能力、运营能力能力相适应的可持续稳健增长。2018年,我们须凝神静气,修炼内功,在努力提升自身功力的同时,继续以百折不挠、不懈进取的精神不断努力开拓、求变求进。

20年弹指一挥间,公募基金用满载能量的、盛大的青春芳华谱写了一段大气磅礴的公募史诗,而公募基金的下一个20年机会又在何处,也许无人能够预测。我们始终相信机会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才能遇见,而关于机会在何处的答案,也需要等到下一个公募基金的20年结束后,答案才能揭晓。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