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鑫元基金总经理张乐赛:迎接变革 绽放未来

中国基金报

关注

鑫元基金总经理张乐赛:迎接变革 绽放未来

  张乐赛

  2018年正值公募基金成立20周年之际,回首20年峥嵘岁月,20年风雨兼程,20年矢志耕耘。公募基金依托自身的专业投资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树立了“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金融标杆,在落实“普惠金融”的理念同时,也成就如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良好局面。因信任而托付,因感恩而勤勉,公募基金在监管大时代,不负所托,行稳致远,如今,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已经成为我国证券市场的中坚力量。

  激荡风云,百舸争流,站在资管大时代的风口,公募基金应时刻准备,探索新变革,迎接新挑战。强监管时代的到来,公募基金行业内部竞争日趋白热化。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行业不应被挟裹着前行,而应拥抱变革、探索新的核心竞争力;基金之道,不在朝夕之“赢”,而在长远之“兴”,未来海外资金、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即将入市,公募基金在努力实现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的同时,也需要促进我国养老金体系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起伏之间,专业令人知其必然,随着FOF的出台,智能投顾的兴起,再加市场震荡加剧,海外“黑天鹅”增加,唯有提高专业研究能力与资产配合能力,才能描绘“谋虑尽善,未来尽美”的投资蓝图;取舍之间,责任为长远发展点亮明灯,公募基金应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通过市场化资源配置的方式,让资金流向环保、可再生能源等行业,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践行ESG社会责任。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我国公募基金行业依然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公募基金迎难而上,大有可为。

  五年磨一剑,挥戈正当时。作为公募基金行业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5年时光,鑫元基金秉持投资者利益优先原则,努力践行“责任金融”使命,构建起公募业务、专户业务、子公司业务三大业务平台,并努力打造了一支具备良好的教育背景、复合型从业经历的近30人的投研团队。此外,鑫元基金在大力打造“固定收益+”策略,通过股票、可转债等多种方式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为丰厚的回报。经过短短5年发展,已经成长为资产管理总规模逾三千亿的基金管理公司,不仅为投资者创造了财富收益,更以产品和服务为载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公募基金行业依然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变革,砥砺前行。鑫元基金也将始终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为公募基金行业绽放美好的未来而竭心尽力,矢志不渝。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