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利用东方红睿丰场内溢价合理套利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利用东方红睿丰场内溢价合理套利

  开放申购以来东证睿丰场内溢价率  数据来源:Wind 江沂/制表

郑志勇

2017年大牛基金东方红睿丰,场内代码169101,在1月9号打开限购,每账户限购1000元。当日169101溢价8.14%,套利盛宴宣告开始。

“薅羊毛”的具体流程为:T日场内基金申购,T+2场内卖出,届时如果净值没有大跌,而且依然保持溢价,羊毛就到手了。注意,绝大部分券商卖出1000元基金,会收取5元起步价。也就是净值不跌的前提下,T+2日溢价2%以上才有套利空间。

“薅羊毛”盈利计算:因为场内申购份额必须是100的倍数,每账户限购1000元,其实每个账户只能申购600份额,若1月9日出900元申购,1月10日再出900元申购,之后采用(临近收盘)卖出份额资金循环申购策略,截至1月19日,每个账户费前(未扣除申购与卖出佣金)盈利300元,若以1800元本金计算,收益率为16.67%

实际上,合理利用一些规则,鸡腿饭如何变龙虾餐:单账户1800元赚300元,而且基本没有什么风险。限购有什么问题?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有很多网友,开始用亲朋好友的名义来开户,有一个网友一次搞了30个户,一个户300元,30个户就是9000元……

套利是需要成本的,如何减少费用支出?每户300元是费用前收入,减少费用支出就是提高净收益,这个是套利不可以忽略的。 申购费要找那些打一折的券商,瞬间1.5%的申购费就变为0.15%,基金份额卖出找那些没有最低五元佣金的券商,每次可以多赚5块钱。

小贴士:一般来说,LOF基金的套利空间很小,但因为东证睿丰每日限购1000元,加上此前较好的业绩,自打开申购以来,该基金场内溢价仍然高于3%,也就是说,具备一定的套利空间。前文介绍的套利方法较为简单,很适合资金量有限、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不过需要明确一点的是,虽然风险不大,但这绝对不是无风险套利,因为场内申购需要T+2才能上市交易,期间市场若发生较大的动荡,投资者必须承受基金净值下行的风险,另外,若参与套利的资金足够多,该基金场内交易的高溢价也会随之下行,因此投资者还需要观察溢价率变化趋势以及场内交易量的大小。另外,参加套利最好用“场内申购”。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