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对冲基金走出低谷 连续3季净流入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对冲基金规模连续三个季度走高,逐步从2016年的低谷开始复苏,全球对冲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3.07万亿美元。

对冲基金研究(HFR)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对冲基金的总资产达到了3.07万亿元美元,今年一季度资产规模增长了472亿美元,增幅达到1.6%。在过去12个月,对冲基金总的资产规模增长了7.3%。

同时,投资者的信心开始增加,一季度的赎回较少,54亿美元的赎回量为2015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整体来看,对冲基金已连续三个季度资金净流入,主要流入了事件驱动以及系统宏观策略,同时其他策略的资金流出也相应减少,逐渐扭转了2016年对冲基金的颓势。

而根据eVestment的统计,一季度对冲基金实际上已经出现了净流入,投资者在今年3月将158亿美元资金注入了对冲基金,一季度的资金流入量达到了219亿美元。eVestment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底的12个月内,对冲基金的平均收益达到了8.5%。不过,Preqin认为其中三家大型对冲基金机构就在过去12个月业绩翻了一番,从而拉高了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近一年表现最好的三家对冲机构分别为S平方技术、罗莎琳德投顾和Adaws资本,他们旗下至少一只基金近一年业绩超过100%。

HFR总裁肯尼斯·海因茨认为,对冲基金规模连续三个季度走高,有望扭转2016年大赎回的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共计有701亿美元从对冲基金中流出,当年的赎回创下了2009年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