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02日讯

12月2日,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为促进证券基金经营结构加强内部合规管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以《证券公司合规管理试行规定》为蓝本,吸收合并基金行业合规管理规定的有效内容,整合形成证券、基金行业统一的合规管理规则,修订内容主要涉及:

一是增加合规经营基本原则要求,形成以合规管理为主线的监管规则体系。

二是明晰全员合规要求,厘清各方合规管理责任,明确董事会对公司合规管理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三是强化合规管理组织体系。

四是统一合规负责人的任职条件。在专业经验和法律素质等方面对其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五是提升合规负责人的履职保障。保障合规管理负责人的独立性、薪酬保障

六是强化监督管理,区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未能有效实施合规管理的行为。

邓舸表示《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