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商基金梁伟泓荣获波特菲勒最佳债券基金经理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由新浪财经作为主办方、慧保天下作为合作方,济安金信作为独家数据支持机构的2016中国(首届)波特菲勒奖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经过第三方数据机构过滤、用户投票、专家及媒体评委审核等近3个月评选,华商基金梁伟泓凭借在债券市场上的优异表现,获得投资者心目中的“最佳债券基金经理”奖项。

据了解,由新浪网主办的金麒麟论坛历年均为资产管理行业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由其精心设置的波特菲勒奖(奖项的名称,本质上是来源于现代资产组合理论(Modern Portfolio Theory,简称MPT),马克维茨创立的这个理论从数学上证明了,分散投资就能够降低风险,奠定了基金业存在的理论基础,波特菲勒奖想告诉你:谁,在真正珍惜投资者的每一分钱。)立志打造中国资产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

公开资料显示,梁伟泓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涉及银行、保险、券商、公募等资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和投资经验。2011年末,梁伟泓加入华商基金,2012年9月份开始独立担当起债券型基金经理的职责,目前任华商保本1号混合型基金、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基金、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华商双债丰利债券基金和华商双翼平衡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

在债券基金的投资配置上,梁伟泓坚持从绝对收益角度出发,在乎复利收益,为持有人寻找相对确定的安全边界品种配置。以其掌管的华商双翼平衡为例,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0月14日,华商双翼平衡年内取得8.17%的收益率。据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数据统计,该基金过去一年上涨了15.42%,而同类平均业绩为7.26%,大幅超越了8.16个百分点。

对于目前的债券市场,梁伟泓认为,中长期的债券市场牛市基本趋势不会改变。经济上仍处于“L”底,楼市调控造成一定投资压力,货币政策基本稳定,对确定收益资产的配置压力非常大。四季度债券市场将保持平稳,明年年初供需压力下债市有望继续走牛。

多年来,华商基金以股票投研见长,其权益类产品投资在业内一直很受称道;而事实上,随着公司整体对债券投资的重视以及投研团队的完善,其固定收益类产品同样厚积薄发,在同业当中表现优异。根据海通证券近期发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商基金旗下固收基金最近两年净值增长率达到36.34%,排名高居同业79家可比公司第5位。

华商双翼平衡(001448)>>立即购买

数据来源:华商基金  截止时间:2015年06月16日--2016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