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满载而归 博时基金斩获波特菲勒3项大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新浪全球资产管理论坛”在京举行,作为资产管理行业年度盛会的重头戏——“2016中国(首届)波特菲勒奖综合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博时基金荣获“2016最具互联网创新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过钧获得“2016最佳债券基金经理”、何凯获得“2016最佳QDII基金经理”。本届波特菲勒奖博时基金共斩获三项大奖,成为获奖最多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

“2016中国波特菲勒奖综合评选”本着大道至简、道法自然的理念,由新浪财经精心设置,立志于打造中国资产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褒奖真正为投资人创造利益最大化的团体和个人。由第三方数据机构过滤、用户投票、专家及媒体评委审核等花了近3个月的时间进行四轮评选,奖项专业度与分量之重可见一斑。

博时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引领行业,一方面同互联网企业开展广泛合作,联合蚂蚁金服独家推出“存金宝”,客户数超过200万;发布淘金100、银智100等多只大数据指数基金,成为业内具备大数据指数基金只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在银行互联网合作上,与招行独家合作“月开鑫”、“季开鑫”等系列产品,并与民生直销银行在“定活宝”,“如意宝”进行深度合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司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推出薪资自动理财-“薪资宝”服务。可见博时基金成为本届波特菲勒奖“最佳互联网创新公司”可谓实至名归。

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固定收益总部公募基金组投资总监过钧荣获本届波特菲勒奖“最佳债券基金经理”。过钧于2005年加入博时,除了前述职务外,还同时担任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博时稳健回报债券基金等基金经理,是博时固定收益“四大定海神将”之一,从业年限超过17年。过钧投资风格鲜明,善于在风险和收益的平衡点中追求超额收益。其本人也曾多次获评各类权威奖项的“最佳基金经理奖”。过钧的代表作是五星级金牛债券基金——博时信用债,是国内首批信用债券基金之一。博时信用债自2009年成立以来累计收益146.46%,基金过去一年、两年、五年业绩均排名同类第1,同时也是市场上最近五年内唯一一只净值翻倍的债券型基金,可谓公募债基的收益常青树。博时信用债为银河五星评级基金,曾获评2014年“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2015“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等多项荣誉。(数据来源:WIND,截止2016.10.14)本次获奖乃无可厚非。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国际组投资总监何凯荣获本届波特菲勒奖“最佳QDII基金经理奖”。何凯于2012年加入博时,除了前述职务外,还同时担任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QDII)的基金经理。博时亚洲票息成立于2013年2月,是市场上首只以亚洲债券市场为主要投资标的基金产品。基金以买入持有策略为主,配合交易策略,追求获得稳定的票息收益和资本增值。为满足不同货币持有者的投资需求,博时亚洲票息专门开通了美元份额申赎,接受美元现钞和美元现汇的申购和赎回申请,为投资者提供了直接的外币资产配置工具。据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1月22日,博时亚洲票息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12.70%,2013年2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43.14%,年化收益率为9.88%,在市场同类11只QDII债券基金当中排名第二。在人民币贬值背景下,作为美元理财的优选投资标的,拥有外币份额的博时亚洲票息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