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鹏华基金尤柏年荣获波特菲勒2016最佳QDII基金经理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新浪金麒麟暨全球资产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由新浪财经作为主办方、慧保天下作为合作方,济安金信作为独家数据支持机构的2016中国(首届)波特菲勒奖揭晓。凭借持续出众的业绩表现,鹏华基金尤柏年荣获波特菲勒“2016最佳QDII基金经理奖”。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尤柏年管理的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人民币份额(000290)自2013年10月22日成立以来,总回报高达38.84%,年化回报率为11.21%,在市场同类可比的10只基金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由新浪网主办的金麒麟论坛历年均为资产管理行业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由其精心设置的波特菲勒奖(奖项的名称,本质上是来源于现代资产组合理论(Modern Portfolio Theory,简称MPT),马克维茨创立的这个理论从数学上证明了,分散投资就能够降低风险,奠定了基金业存在的理论基础,波特菲勒奖想告诉你:谁,在真正珍惜投资者的每一分钱。)已逐渐成为中国资产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

能够获此殊荣,鹏华基金无疑显露出在QDII领域的强劲投研实力。数据表明,鹏华全球高收益基金不仅人民币份额以长期优异表现持续问鼎榜首,其美元现汇份额(001876)业绩表现同样斐然。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自2015年9月18日成立来,该份额总回报已录得10.87%,年化回报率达9.13%,在同类可比的13只基金中排名前三,而同期中证综合债指数年化增长率仅为5.24%。

事实上,鹏华基金在QDII领域殊荣的获得并非偶然,除受益于美元相对升值的外围有利因素影响外,更在于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状况和微观基本面的准确把握和合理研判,并在谨慎投资的前提下积极运作管理。Wind数据显示,鹏华全球高收益基金人民币份额已经连续5个季度实现净申购,规模在2016年3季度已增至21亿元。同时为保护投资者利益,今年7月份两次下调申购上限,目前人民币份额申购上限为1000元,美元现汇份额申购上限为1000美元,其在市场的持续火爆可见一斑。

在即将到来的12月,随着美国加息预期日渐高涨,未来大类资产配置上,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鹏华全球高收益基金经理尤柏年表示,综合来看,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看好美国未来受内需带动的股票,例如基建、医药类股票;商品方面对黄金持谨慎态度。

针对当前债市行情,尤柏年指出,目前美联储并不是影响加息的最大因素,市场最担忧的是特朗普上台后会实行的财政政策,会对长久期债券和新兴市场债券产生更大的影响。在投资配置方面,尤柏年建议,短期内应尽量回避长久期的高评级债券,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较快,可多关注和美国国债息差比较大的品种,另外也比较看好开发类的美国原油公司发行的债券。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