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收评:3000得而复失 生物药B等6只分级涨超3%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消息,周四早盘,在前一日A股突现跳水之后,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走出斜Z字形态,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32点,涨幅0.08%,深成指报10396.31点,跌幅-0.09%,创业板报2139.74点,跌幅-0.73%。

上证基金指数涨4.32,涨幅0.08%收5636.29点;深证基金指数跌36.68,跌幅0.44%报8324.71点。分级基金方面,307只分级基金中163只收红。其中,生物药B等6只分级涨超3%。

板块方面,新浪财经数据显示,金融信托业表现最好,大涨7.52%;租赁服务业涨3.29%居其次;航空、铁路运输板块和农林牧渔业板块表现也较好。传播文化板块和计算板块位居涨幅板块末尾,表现最差。

7月27日一次突如其来的暴跌,将基金经理们的眼光聚焦在了银监会拟重修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上。意见稿第三十五条:(限制性投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外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公开或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上市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 

分析认为新规政策对A股短期形成一定的利空,但是政策影响或有限。银行理财收紧重挫股市,基金经理未显担忧。

此外,银行理财业务新规表达了监管层对银行理财业务投向非标资产的限制,一方面通过业务资质进行限制,基础类银行理财业务不能投向非标和权益类资产;另一方面,限制可投非标资产的种类,即不能对接资管计划。分析认为此要求将导致基金子公司多方受缚,银行通道业务短暂回流信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