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乐视从1500亿到300亿 这家公司拉了一堆基金垫背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公共账号“维基揭秘”

从1500亿到300亿,跌幅8成,这家公司做到了而且还拉了一堆基金垫背。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跌了4.02%,中邮信息产业跌了3.94%,中邮核心竞争力跌了3.74%,中邮双动力混合跌了2.63%。

他们的暴跌又是来自乐视网(15.33 停牌,诊股)。周六,中邮基金宣布自 2017 年 10 月 27 日起对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股票代码:300104)的估值进行调整, 考虑到停牌期间公司股本转增和分红的情况后,估值价格调整为 7.83 元。

自今年4月份乐视网停牌以来,这是基金公司第二次下调乐视网的估值。

7月份时,中邮基金将乐视网的估值由停牌前的30.68元,下调到22.37元。

8月25日,乐视网每10股转10股派0.28元。转股分红后,22.37元每股相当于11.17元每股,相当于又给乐视网打了一个7折。

和中邮基金步履一致的,还有嘉实基金。此前7月7日,嘉实基金和中邮基金一起将乐视网下调至22.37元,现如今又和中邮基金几乎一致,从10月27日起,将乐视网的估值下调至7.82元。

按照基金公司估值,乐视网如今的总市值大概310亿元,较4月份停牌前600亿市值,已经萎缩了一般。

还没来得及复牌,市值就被干掉一半,落下来的飞刀真是可怕,和涨上去的按不住的牛头一样可怕,只不过一个是往下一个是向上。当然更惨的是,乐视如今的总市值只有高峰时(超过1500亿)的2成。

投资大佬王国斌曾经说,世界任何一波牛市结束、泡沫破灭的时候,最低跌幅没有低于70%的,美国互联网泡沫破灭时,《漫步华尔街》提到的所有蓝筹股的最低跌幅是86%。

嗯,乐视网赶上了美国的水平。

接下来,估计掀起又一波乐视网估值下调潮。在7月份的乐视网估值下调中,至少有10家基金公司做了这个工作。这是第二波,才开始。

对单只基金影响最大的,或许是华安创业板50分级指数基金。

截至9月末,这只基金对乐视网的持仓比例为18.49%。庆幸的是,在7月份时,华安基金一次性将乐视网的估值下调为20.13元,对应现在每股为10.05元,如果按照嘉实基金和中邮基金的下调标准,乐视网还将下跌22%。

按照三季度的数据计算,这只基金因为乐视网还将下跌4个百分点。我估计周一华安基金就会下调估值,如果持有已经来不及赎回了...

最后是涨幅榜,白酒、银行、保险...顺便问一句,白酒有泡沫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