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银行主题基金回调 华安中证银行B周收益-5.14%领跌

新浪综合

关注

文 | 标点财经研究员  赵春燕

周二大会结束,可是大盘并没有如市场预期的下跌,反而一路向上攀升。市场情绪回暖,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11%,权益类基金成为公募基金里表现最佳的产品。

剔除近一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后,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6639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过去一周(截至10月26日)的收益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其中权益类基金过去一周平均收益率为1.54%,大幅领先于其他类型的基金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29%,表现居中;而偏债型基金为近一周表现最差的产品,平均收益为0.16%。

近一周有超过八成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新沃鑫禧在近一周上涨180.76%,涨幅最大,该基金或发生大额净赎回,导致其净值暴涨。

11月8日特朗普访华,鉴于其大基建政策,高铁板块爆发,相关基金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跻身于涨幅榜前十名的高铁相关产品一共有4只,分别为鹏华中证高铁产业B、工银瑞信高铁产业B、南方中证高铁产业B、中海中证高铁产业B,近一周收益依次是17.15%、11.64%、11.34%、10.83%,分别位列涨幅榜第二、第四、第五、第六。

另外,收益于该事件的还有一带一路相关的产品,共安信中证一带一路B、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B两只产品进入涨幅榜前十,其净值周涨幅依次为10.36%、9.38%,分别位列涨幅榜第七、第八。

此外,涨幅榜的前十名的还有申万菱信深成指B、中融中证煤炭B、招商沪深300地产B,周回报率依次为:12.52%、9.26%、9.15%。

过去一周有790只基金录得负收益,有10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超过3%。仔细观察这10只产品的构成,其中7只产品都是银行相关的权益类产品。表现最差的是华安中证银行B,一周跌去5.14%。紧随其后的是中融中证银行B,周跌幅为-4.83%。

除此之外,易方达银行B、鹏华中证银行B、博时中证银行B、招商中证银行B、富国中证银行B的周收益分别为-4.40%、-4.36%和-4.18%、-4.16%以及-3.97%,依次位列跌幅榜的第三、第四、第六、第七、第八名。

剩下三只产品均为QDII产品,分别为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美元、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人民币、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美元,周收益分别为-4.20%、-3.88%、-3.01%。

过去一周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29%,共有132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近七成。其中权益类QDII基金上周整体平均收益率为0.30%,而偏债类QDII基金表现相对逊色,但上周也有0.24%的涨幅。

其中涨幅最好的是南方香港成长,周涨幅为3.35%。而表现最差的是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美元,跌幅为-4.2%,但是这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为20.8%,在所有QDII基金排名63位,表现相对不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