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2017年8月基金资产配置及投资组合:多元配置,分散风险

新浪财经

关注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杨舒,王聃聃




  7月份资产走势回顾:7月国内股市表现稳中有升,6月宏观经济数据的超预期缓解了投资者此前的悲观情绪,同时叠加7月较为稳定的流动性环境,共同促成了股票市场小幅反弹;而债券市场方面,信用债及利率债的走势有所分化。海外方面,美国三大股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而港股在以腾讯为代表的科技股较为强劲的业绩增长的推动下再次创出新高。贵金属方面,黄金价格在多重因素作用下由降转升,而原油市场受美国原油及成品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的影响,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整体来看,股票类资产中港股收益一马当先;而大类资产表现中原油涨幅最为明显,但其波动率仍维持在高位。

  8月份资产配置建议:从目前基本面、监管环境等来看,以业绩和估值作为主要考量因素、基本面主导的投资理念仍将延续,在基金选择上侧重价值风格、注重组合性价比的基金,但考虑价值龙头的估值溢价不断提升,也需注重风险的分散,可适当搭配周期风格基金把握短期投资机会;港股今年以来屡创新高,中长期看,港股估值优势仍在,又受益于外围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内地资金的注入,整体上依旧具备上升动能;同时就美股来看,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不减、复苏前景明朗,在低利率和弱通胀背景下,美股成分股公司强劲的盈利能力等有利因素都将继续支撑美股迭创新高;债券市场在货币政策和监管方向尚未转向的背景下,债券市场反弹行情难以持续,把握交易性机会难度较大;此外,黄金短期迎来利好,不过目前来看,黄金价格要想趋势性上行必须有更强大的避险需求推动,目前很难从根本上确立金价强势走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