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2017年8月基金行业月度报告:可转债基金业绩突出,货币型FOF产品上报

新浪财经

关注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王聃聃




  市场回顾:6月宏观经济数据的超预期叠加7月较为稳定的流动性环境,促成了主板市场小幅反弹;但创业板由于整体估值水平仍然偏高,本月呈下跌态势。债券方面,月初各债券指数在经历小幅下挫后震荡走强;而进入下旬后指数之间的走势出现分化。海外及大宗商品方面,美三大股指屡创历史新高,而欧洲各股指涨跌互现,港股在以腾讯为代表的科技股的带动下再创新高,恒指全月累计上涨6.05%。黄金方面,COMEX黄金累计上涨2.66%;而原油受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等因素作用,WTI原油月累计上涨7.27%。

  基金业绩表现回顾:7月各类型基金平均月度收益均为正。权益类基金方面,量化增强被动指数型基金、量化普通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量化选股型基金本月平均收益均超2%;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债券-可转债基金7月平均涨幅为3.75%,为本月平均涨幅最大的基金类型,相比之下,债券指数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本月业绩增长相对较小,分别为0.30%和0.33%。海外方面,QDII基金以及投资于香港市场的港股投资基金在美股及港股纷纷走高的背景下,本月均取得了超3%的增长。

  基金发行成立及申请受理情况:7月共新发基金67只,募集规模合计333.29亿份,与上月相比,发行只数及总规模均有所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发基金在数量上略微有所增加,但在平均发行份额上照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4.41%。从新发基金结构来看,本月混合型基金发行规模最大,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分别位列二、三位。据证监会网站7月31日披露,自6月17日至7月21日所受理的申请中,常规简易申请的基金产品共83只,较上期有所增加;而普通申请的创新型产品共11只,均为FOF产品。其中,汇安基金公司首次进行了货币型FOF基金的申请。

  本月基金发行及重点推荐:目前共有77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或即将进入发行期,结合市场上在发基金的投资范围及策略、基金经理等基本情况,建议对“圆信永丰优享生活”、“鹏华策略回报”、“中邮睿利增强”、“兴全恒益A”以及“招商招利一年”等新基金进行重点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