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场内交易型基金8月第2周周报:周期行业再迎大涨,相关基金表现喜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崔健




  投资要点:

  上周市场回顾。

  1)股票市场方面,市场行情震荡反复。各主要指数中,仅有上证综指和中证500指数取得上涨,其周涨幅分别为0.27%和0.16%,其余各指数价格则均出现下跌。债券及商品市场方面,中证转债指数价格本周继续上涨1.77%。除此之外,其余各债券指数价格均出现了下跌。其中,十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709)和中债信用债总全价指数分别下跌了0.23%和0.01%。南华商品指数价格本周上涨2.55%。

  2)公募基金方面,在过去一周中,可转债基金、QDII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净值取得上涨,而其余各类型基金的净值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股票型(主动管理)、债券型(不含可转债)的净值分别平均下跌0.71%和0.07%。

  ETF基金情况。

  1)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外,其余154支ETF标的合计场内份额为为843.71亿份,较前周增加了4.96亿份。其中,股票型ETF和QDII型ETF的场内份额分别增加了1.94亿份和3.50亿份。受此影响,ETF场内市值总和较之前周增加了7.38亿元,规模为3741.72亿元。成交情况方面,全部ETF日均成交23.58亿份,日均成交额为324.33亿元。

  2)具体个券方面,各成交活跃的股票型ETF中,跟踪于周期类概念指数的标的表现良好,资源ETF、全指材料、500原料分别上涨了5.76%、5.22%和3.52%,排名居前。而深红利、深100ETF、中小板等标的则排名垫底。份额变化情况方面,50ETF的场内份额大幅增加了3.90亿份,而上海国企、证券基金则分别减少了0.92亿份和0.80亿份。

  3)QDII型ETF方面,各标的涨跌互现。其中,H股ETF、恒指ETF和恒生ETF3支港股标的领涨,其价格分别上涨了2.45%、1.58%和1.57%。商品型ETF方面,4支黄金ETF的价格继续上涨,黄金ETF(518880)的周涨幅为0.48%。

  LOF基金情况。

  1)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其余220支LOF标的的合计场内份额为157.83亿份,较前周减少了0.38亿份,场内市值总和也减少了1.54亿元。成交情况方面,全部LOF日均成交2.01亿份,日均成交额为1.51亿元。

  2)具体个券方面,日均成交额在50万元以上的LOF中,大宗商品、证券分级、大成产业等标的涨幅居前,而华宝油气、标普生物、国泰小盘等则跌幅相对较大。其中,大宗商品周涨幅达2.97%,而华宝油气的价格则下跌了3.66%。份额变化方面,白银基金和华宝油气的场内份额分别增加了0.76亿份和0.54亿份,而南方原油则减少了0.36亿份。

  分级基金情况。

  1)分级B类份额方面,钢铁B价格大涨25.95%,有色B、煤炭B级、煤炭B基等跟踪于周期性行业指数的分级B标的,其周涨幅也均超过了10%,排名居前。与之相对,白酒B、医药B、食品B等跟踪于消费类行业指数标的的价格则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

  2)分级A类份额方面,钢铁A价格全周大涨1.51%,证券A级和有色A的涨幅也超过了0.5%,而互联网A、国企改A、银行A的价格则均下跌了2%以上,排名垫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