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私募周报:八月不悲观,看好大金融+周期板块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谢守方




  周报要点

  1.基础市场回顾

  上周,在周期股和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度超越前期四月高点,但苦于目前仍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上周后半段大盘超越高点后连续回调。债市方面,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债市延续小幅震荡的行情。期货市场,在黑色系的带动下,商品指数出现较大涨幅。上证综指较前一周上涨了0.27%,沪深300指数下跌了0.38%,创业板指数下跌了0.83%,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了0.04%,南华商品指数上涨了2.55%。

  截至上周五收盘,主力合约基差分别为IF贴水0.42%、IC贴水0.64%、IH贴水0.05%。IH走势依然很强势。量能方面,更换主力合约后,IF、IC四张合约成交量均开始回升。

  市场的波动率方面,上周IVX指数小幅下降,收于14.94。

  2.私募市场回顾

  前一周,各策略之间收益分化不是特别大,受益于沪指周线六连阳,股票类策略表现不错,黑色系多头行情的持续也给CTA趋势策略带来盈利机会。各策略按周收益率从大到小排序为:事件驱动策略0.25%,CTA趋势策略0.20%,市场中性策略0.18%,股票策略0.18%,套利策略-0.02%,债券基金-0.06%,宏观策略-0.46%。

  基于2,983个产品为样本,比较发现,股票策略、宏观策略业绩分化明显,尤其是股票策略。总体来看,虽然有些策略平均周收益为负,但所有策略周收益中位数都为正,说明大部分基金上周都获得了正收益。

  3.私募行业动态

  (一)私募这十年:繁花曾似锦 剩者方为王

  (二)奔私的基金经理:有人规模百亿 有人销声匿迹

  (三)市场回归价值投资 “公募派”私募全面崛起

  (四)个股“闪崩”频现 基金加强研究以避雷

  (五)保险系私募基金再度扩围 运营机制仍待完善

  (六)二季度私募机构逐鹿港股市场

  4.私募机构观点

  (一)私募:住房租赁激活一池春水 收租股成下一个风口

  (二)A股8月行情怎么看 逾九成私募中性偏乐观

  (三)8月市场延续震荡慢升 私募关注大金融等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