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指数增强策略系列一:分级B+现金管理工具,高企利率下指数双重增强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宋祖强




  我们挑选了当前市场规模较大、成交活跃的三只分级B分别为H股B(150176)、银行B(150228)和证券B(150172),构建了三个组合,分别为H股B+广发货币E、证券B+华宝添益、银行B+银华日利。通过对17年1月10日以来做回测结果显示,如果选择持有H股B和广发货币E至6月22日,增强组合收益较单独持有母基金增强收益1.5%,同时较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H股ETF也增强了0.4%。如果选择持有证券B和华宝添益至6月22日,增强组合收益较单独持有母基金增强收益1.5%,同时可以明显的看到指数增强策略在下跌时较母基金的抗跌能力更强,在上涨时较母基金表现更加优异。如果选择持有银行B和银华日利至6月22日,增强组合收益较单独持有母基金增强收益1.64%,同时在银行B大概率未满仓的情况下较中证银行指数也增强了0.1%。我们根据当前分级A与5年期AA+企业债之间存在的利差理论,估算该策略还有较大的增强收益空间。

  风险提示:股、债市波动所带来的不确定风险以及分级B杠杆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