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长信基金安昀:看好三大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本报记者 黄淑慧

随着A股被纳入MSCI指数,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对于后市,长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安昀日前表示,看好三大投资机会。

安昀指出,首先,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看好链条上的消费升级,尤其是家居家装。其二,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看好下半年新能源车的销量回暖,并且目前市场关注度高的特斯拉Model3有可能是“爆款”,预期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智能汽车均会有不错的表现。其三,如果三季度出现“维稳”行情,央行进行“放水”,那么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汽车就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漂亮50”涨幅持续领先。安昀表示,关注市场走势和风格不如关注组合是否构建在一个风险收益比占优的地方,个股是不是按照业绩估值匹配来选择的。市场风格只是一个结果,某个时间段、某一类风格的公司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吸引资金买入,从而形成了这一市场风格。当然,今年以来有个观点为大家所逐步接受,那就是“时间的价值”。大家发现只有好的公司才能提供时间的价值,这和交朋友一样。

谈到风险收益比,安昀还表示,他比较重视公司本身历史的估值区间。如果公司股价要突破历史估值区间的上限,需要一些比较强的理由作为支撑,比如行业或者公司业务发生了变化等。这是一个综合的评估,评估之后再判断现在的估值是否能提供一个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如果没有足够的理由能够说服自己,那么会觉得风险收益比偏差了一些。从交易的角度讲,对于好公司不会把它全部卖掉,而是会减一些仓来处理。在没有泡沫化的前提下,持有好公司始终能够带来时间的价值。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