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场内指数基金每周扫描:迷你基金处境危险;适当关注转债类分级B

新浪财经

关注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唐军




  基金市场大事记——1、新规监管下,迷你基金或将开启清盘潮;2、QDII收益率倒数九成为油气类基金;3、中基协:私募基金需落实信用管理,投资风格需克服短视和投机。

  新上市基金:新上市基金1只定期开放式基金(银华惠丰定期开放混合基金)。

  新成立基金:33只,总共274.58亿。

  新发行基金:新发行基金12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只。

  新基审批及受理——基金审批:广发睿毅领先混合型基金、中银丰荣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基金、中航混改精选混合型基金,共3只。基金受理:上周证监会批准受理40只新基金。

  跟踪指数:六月第四周,价值蓝筹相关指数仍然是投资者心头好,比较典型的是深证红利(深证市场能给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回报的40只股票;主要参考分红频率与数量)、深证100(平均流通市值的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的比重靠前)、深证F60(基本面价值最大的60家深市A股上市公司)。另外,成分股中以银行和地产等防御股为主的指数表现也不错:中证金融、中证银行、国证地产,市场情绪仍没有修复,以银行为代表的防御板块仍是资金的“心头好”。

  分级基金——本周场内份额缩减至983亿份。场内份额,分级B缩减至499亿,分级A缩减至484亿。日均成交量,两者流动性均一般,B升至9.2亿,A上升至6.2亿。

  分级B:本周涨幅前5位:银华中证转债B、国泰国证房地产B、银华中证800B、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长城中小300B。最近两周,中证转债指数涨幅超过创业板和上证指数,市场成交量也相应放大。主要是由于近期股市压抑了许久的做多情绪得到小幅释放,另一方面债市乐观情绪推动了债性强的转债品种的上涨。后期关注利率是否会继续下行以及更重要的是权益市场情绪是否会向好,这两点决定转债市场的走势。转债类的分级B是短期加杠杆的良好工具,不过由于日均成交量少,冲击成本高,不适合大资金介入。图表19详细罗列了各品种5日涨跌幅及、5日成交量及整体折溢价率变化。

  分级A:本周涨幅前5位:互联A、环保A级、合润A、成长A、金融地A。

  分级重点各品种当周5日走势等指标详见图表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