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长信银利精选混合型基金分析报告:及时转变持股思路,把握蓝筹行情,业绩上升明显

新浪财经

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孙昭杨




  2016年开始, 长信银利精选及时调整投资思路,适时转变投资方向,大幅增配大盘价值风格个股,有效抓住4季度以来的蓝筹行情。2016年虽然基金业绩下滑9.16%,但与同期基础市场相比仍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2017年1季度基金股票持仓比例相对中性,对沪深300指数中的成分股维持了较高的配置比例。1季度基金业绩上涨6.69%,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4.41%)。此外基金近一年持有的个股多集中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保险、材料、多元金融、媒体、耐用消费品等多个行业。近一年长信银利精选基金投资风格积极。从统计的基金持股留存度来看,基金持股留存度平均在3/10只左右,各个季度间基金重仓股调整频繁。历史业绩并不能代表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从业绩表现来看,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相对平稳,近一年业绩表现较好。其中,截至目前(2017-6-16),基金近5年业绩涨幅近60%,业绩表现一般。近3年业绩上涨60.17%,与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基本持平。近1年以来基金业绩上涨8.15%,表现明显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5.16%)。今年以来基金业绩上涨8.81%,表现排名同类型前1/4。

  2016年之前基金投资了不少中小盘/成长风格的个股。2015年下半年基金对中小盘/成长风格的个股持有占比甚至达到100%。2016年开始基金投资风格逐渐向大盘价值风格转变,但同时也配置了部分成长风格个股。2017年1季度长信银利精选基金股票持仓比例相对中性,对沪深300指数中的成分股维持了较高的配置比例。2017年1季度基金业绩上涨6.69%,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4.41%)。

  从持股效果来看,我们根据基金季报公布的持股明细在一个统计周期的加权涨幅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比较,计算基金持股贡献的超额收益。统计结果显示, 2015年至今的9个季度中有7个季度基金重仓股加权收益表现强于基础市场。表现出一定的个股选择能力。

  基金近一年持有的个股多集中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保险、材料、多元金融、媒体、耐用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基金持有的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上汽集团、大亚圣象、生益科技等个股今年以来仍表现出明显的上涨行情。

  投资风格方面,近一年长信银利精选基金投资风格积极。从统计的基金持股留存度来看,基金持股留存度平均在3/10只左右,各个季度间基金重仓股调整频繁。

  历史业绩并不能代表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