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场内指数基金每周扫描:资金面持续收紧,货基收益率上行

新浪财经

关注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唐军




  基金市场大事记--1、《基金销售适当性细则意见稿》发布,将减少投资者“任性买基金”;2、货基收益上行,基金公司加强货基营销力度;3、收益率上升,银行理财产品再受关注;4、ETF深市创业板ETF首现大宗交易,成交1700多万元。

  指数表现及目前观点:六月第二周,沪指跌1.12%,深成指涨0.14%,创业板指涨0.77%。海外表现,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再创收盘新高。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近期市场上不少声音认为市场风格很快会切换,我们也观察到已经有机构在ETF市场提前布局中小创。截至6月中旬,我们仍然看好大消费板块。对于中小创,我们认为或有结构性机会出现,目前A股纳入MSCI的可能性已经很大,而目前169只潜在纳入标的主要集中在金融、大消费和科技板块。市场对未来新增资金的乐观预期会推动这一部分股票上涨,但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新上市基金:新上市基金1只。九泰锐华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新成立基金:22只,总共70.82亿,以货币基金及债券基金为主。

  新发行基金:新发行基金4只,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2只。

  新基审批及受理--基金审批:海富通瑞祥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新华安享多裕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共2只。基金受理:上周证监会批准受理40只新基金。

  分级基金--本周场内份额缩减至1009亿份。场内份额,分级B缩减至509亿,分级A缩减至500亿。日均成交量,两者流动性均一般,B降至7.15亿,A上升至5.84亿。

  分级B--本周涨幅前5位:(150212)新能车B、(150151)有色800B、(150234)传媒业B、(150197)有色B、(502028)新丝路B。主要受益于图表19详细罗列了各品种5日涨跌幅及、5日成交量及整体折溢价率变化。

  分级A--本周涨幅前5位:(150092)诺德300A、(150059)资源A级、(150231)电子A、(502007)国企改A、(502001)500等权A。分级重点各品种当周5日走势等指标详见图表20。

  风险提示事件:本报告中包含的基金发行统计部分,不构成基金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