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17Q1公募基金仓位全面解析:加仓主板,抱团消费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华创证券研究所




  一、总体仓位:波动减小,主板再加仓

  主动偏股型基金17Q1仓位继续小幅提升至85%,回到2016年年初的水平。板块配置上,主板仓位较年初整体提升2.78%,其中排除上证50的沪深300加仓幅度最大,达到4.46%,上证50小幅加仓0.84%。相应地,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减仓1.82%和2.79%。

  二、行业仓位:抱团消费和建筑建材,减仓医药和通信

  整体来看,制造业上游2017Q1仓位略有抬升;中游化工、机械高仓位小幅回落,建筑建材、公用事业略有加仓;下游则是家电、消费、轻工制造获得加仓;金融地产方面,银行、非银虽有小幅加仓,但仍延续了长期低配态势;TMT中仅电子一枝独秀,再创仓位新高,其余行业均再遭减仓;交运仓位小幅抬升。

  17Q1公募基金普遍加仓食品饮料、电子和家用电器,加仓幅度分别达到1.69%、1.63%和1.46%。通信和医药生物遭遇大范围减仓,减仓幅度分别为1.40%和1.49%。具体来看,白色家电(+2.0%)、饮料制造(+1.9%)和电子制造(+1.4%)是加仓幅度最大的三个行业,而通信设备(-1.5%)和计算机应用(-1.0%)则在一季度遇冷。

  三、重仓个股:聚焦家电、食品饮料、电子

  一季度重仓股主要集中在家电、食品饮料及电子,整体呈现聚焦大蓝筹,抱团消费的市场环境。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五粮液、贵州茅台、信维通信、索菲亚、立讯精密、大华股份、欧菲光、东阿阿胶、华帝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