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场内指数基金每周扫描:大消费坚守阵地;分级A随债调整

新浪财经

关注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唐军




  基金市场大事记--1、中泰时钟推荐:大消费板块持续走高;2、全球基金经理持仓美股比例降至9年多新低;3、近期频繁出现基金巨额赎回,或受委外资金集中赎回影响;4、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公募投资新动向曝光.

  新上市基金:国泰国证航天军工(501019)、国泰中证国有企业改革(501020)、海富通上证周期产业债ETF(511230)于4月21日上市。(指数前十大成分股详见图表2)

  新成立基金:23只,总111.4亿。

  新发行基金:8只,主要以债券和货币型为主,其中华宝兴业发行了一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华宝兴业港股通恒生中国。

  新基审批及受理--基金审批:本周证监会批准注册国泰恒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受理:本周证监会新受理了32只基金产品,新基受理速度较快。

  本周可以用血雨腥风来概括,前几周的雄安热潮似乎退去,弹性大的军工指数更是大跌近10%。相较而言,只有大消费还在坚守阵地,医药、白酒、食品等板块表现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根据中泰时钟释放的信号在本月初强力推荐大消费板块,从目前走势来看,预测效果还算准确。

  分级基金--本周场内份额增加0.3%至1364亿份。日均成交量下降,分级B日均成交缩减-25%至18.8亿,A缩减-20%至7.4亿。

  分级B:本周大消费概念涨幅佳,从图表19详见各品种5日涨跌幅、成交量及整体折溢价率变化。可以看到,不少大消费板块的分级B目前仍处在折价状态,我们建议谨慎为上,因为5月1日即将实施新规,有可能发生流通性收缩下的”踩踏效应”。

  分级A:我们上周提示了分级A跟随债市调整的风险,从本周表现来看,大部分A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全市场加权隐含收益率上扬。除了跟随债市调整之外,或许与近期银行撤出委外资金也有一定关系。应密切注意近期的流动性变化对分级A市场造成的影响。

  风险提示事件:本报告中包含的基金发行统计部分,不构成基金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