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场内分级基金周报:加息落地蓝筹分级B行情再起,成交持续下滑分级A价格回调

新浪财经

关注

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崔健




  1)中小市值板块在连续几周表现相对强势后,于本周迎来回调,而大盘蓝筹板块则表现良好。截止周一,上证综指收于3250.81点,全周上涨0.43%,深证成指下跌0.26%,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68%和0.87%。

  2)分级B类份额方面,煤炭、一带一路等此前经历过一定调整的蓝筹板块或题材本周再度迎来上涨,相关标的如煤炭B基、煤炭B级、一带一B等涨幅均超过了3%,水平居前,而互联网B、传媒B级、房地产B、钢铁B等标的则跌幅较大。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价格平均下跌0.38%。

  3)分级A类份额方面,由于前周涨幅过大,本周分级A价格并未跟随债市继续上涨,而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截止周一,各分级A标的价格平均下跌0.23%。成交较为活跃的品种中,环保A、医药A、互联网A等迎来上涨,而证券A、银华稳进则下跌1%左右。具体各分类品种而言,+3品种平均下跌0.21%,+3.5品种下跌0.24%,+4品种下跌0.20%。

  4)价格杠杆方面,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平均价格杠杆为2.33倍。其中转债相关B类份额平均杠杆水平为4.13倍;股基方面,传媒B级、互联网B、创业股B水平居前。

  5)隐含收益率方面,截至周一,永续型分级A类份额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为4.82%,较前周上涨2个BP。其中,深成指A、网金融A、煤炭A基、中航军A隐含收益率超过5.5%,水平居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