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ETF、LOF跟踪周报:汇添富四只主题LOF即将上市

新浪财经

关注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马刚




  从本周场内交易的所有指数型产品跟踪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指数涨跌不一,酒类、H股主题指数涨幅较高,中证白酒、中证酒、恒生国企指数涨幅分列前三位,涨幅为4.19%、2.99%和2.32%。

  本周,华宝兴业的特色LOF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于2月13日上市交易,跟踪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把握盈利预期高的A股,上市首周交易火爆,成交量近亿元。另外,由融通中证大农业指数分级基金转型的融通中证大农业LOF也于2月15日上市交易。下周,汇添富前期募集完成的四只主题LOF:汇添富中证互联网医疗、中证生物科技、中证中药、中证环境治理将于周一上市。

  从本周证监会更新的FOF申报情况来看,这次公布了新华基金的1只FOF产品得到受理,为一只量化FOF。至此,目前共有51只来自25家基金公司的FOF产品得到受理,以招商基金申报了4只产品最多。目前,所有FOF产品均在等待第一次反馈意见。

  本周海外市场方面,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基本平稳,周涨幅为0.11%,布伦特原油下跌,周跌幅为1.57%。

  本周QDII黄金产品和黄金ETF全部上涨,其中国泰黄金基金涨幅最高,达1.07%;原油商品基金涨跌不一,其中诺安油气跌幅最高,达1.04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