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蓝筹股掀起跨年度行情

新浪财经

关注

前海开源杨德龙:蓝筹股掀起跨年度行情!

周二,中字头的股票,如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以及中国中铁等等联袂走强,并且创业板也一度有所表现。最近的走势非常有意思,之前是分化,但现在走得都是比较强。尤其像是中字头的大股票,交运、传播、制造、铁路、基建,走得特别强。

其实国庆节之后,市场就开启了上升的模式,这一轮上涨很典型,属于蓝筹行情。蓝筹股连续上攻带动指数不断地创出反弹的新高。今天上证指数在盘中冲破了3300点整数关口,应该说这又是一个里程碑的点位,相当于把年初熔断的失地逐渐地收复。而在这之前,我多次指出,年底之前A股将展开今年以来最强一波反弹,这段时间的走势也初步验证了我的看法。在楼市出现了拐点之后,很多资金开始逐渐从楼市流出,进入到股市,股市在未来的援军是不断的。除了楼市之外,像债市现在也处在见顶回落的过程之中,债市出来的资金也有配置的需求。还有一部分从产业资本出来的资金都有可能流入到股市。这些资金去买什么?肯定会买A股里面一些优质的蓝筹股,特别是有举牌可能性的蓝筹股更受各路资金的关注。

现在有举牌可能性的股票在涨,之前已经举牌的股票继续涨,所以有很多机构和投资者陷入了一种比较尴尬的境地,对已经上涨很多的股票买不买,心里是比较矛盾的,买了之后也可能因为现在还不是特别地稳,会稍有震荡。还有人在等待着中小创能不能调整之后再有一个强势的回归,所以投资者非常的矛盾。

我觉得在策略上,仍然是要偏重于蓝筹股的配置。在八月份的时候,我当时明确的指出,未来两年都是并购时代。蓝筹股的行情并不是一时半会儿的行情,而是延续整个慢牛走势的行情,也就是说未来两年可能都是蓝筹股受宠。小盘股出现调整是有原因的,我们看到小盘股的估值现在有70、80倍,而沪深300的估值还不到15倍,所以从估值的角度看,沪深300现在虽然涨了一波,但是仍然有比较大的上涨潜力。特别是下周一深港通将正式开通,一旦开通,香港的投资者应该是会首选蓝筹的,而香港这一次放开的、50亿港元市值以上的小盘股估值非常低,可能还不到10倍的市盈率,这与A股60、70倍市盈率相比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因此,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放在一块儿A股的小盘股就显得贵了,所以深港通开通是提高蓝筹股估值而压缩小盘股估值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很多人都看走眼了,没想到蓝筹股可以走出这么连续和强势的一个行情。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深港通开通,加上之前的沪港通,A股和港股已经实现了全面的互通互投,这也标志着A股的国际化和开放程度正在提高。这样的话,A股与港股加在一块儿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任何一个主要的国际指数如果把A股排除在外就是不完整的。因此A股加入MSCI等国际指数只是时间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