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分级基金周报:分级市场开启倒计时模式

新浪财经

关注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李颖




  本月25日《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正式公布,明确从发布到正式实施前,预留了5个月的过渡期。新规正式落地,意味着新规对分级市场的影响将正式展开。首先,过渡期及正式实施后,分级基金面临的流动性萎缩将是普遍性的。其二,未来《指引》实施前后市场行情的不同,可能给分级基金带来截然不同的窗口期影响影响。

  分级B份额继续发力,地产、银行分级的整体价格杠杆水平较高,具备较好市场弹性。上周的板块表现有所切换,金融系、地产系发力,相关分级涨幅靠前。地产与银行分级整体杠杆率偏高,分别为2.79和2.56倍。策略上维持推荐券商与白酒板块不变,不建议追涨上周热点板块。

  上周分级A跌势终结,或仍有下调空间,年底将迎来密集的定期折算,分级A价格或有较大波动值得注意。临近年末,约60只分级A将在11月30日与12月15日之间发生定期折算,届时相关分级A价格或有较大波动。而目前固收产品依然面临较多的利空因素,分级A虽经历调整但则仍处于隐含收益率历史较低水平,价格或仍有向下调整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