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分级基金周报:分级正式指引下发,明确30万投资门槛

新浪财经

关注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马普凡




  报告摘要:

  大盘大幅上涨,分级正式指引下发

  本周上证综指放量大涨2.16%,成交额再次放大。截至周五收盘,股票被动型分级场内规模报收于1359.20亿元,相比上周上升1.32%;而本周日均成交额下降9.64%,日均成交额为60.65亿元。具体板块方面,互联金融、银行、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当前没有股票型分级基金距离下折小于10%。

  分级子份额市场概况

  从场内子份额的数量来看,截至本周周五收盘,分级基金场内子份额(A份额或者B份额)总计806.29亿份,相比上周减少0.35亿份。本周市场上的分级A价格有所上涨。截至周五收盘,主流的+3%A份额的整体隐含收益率为4.44%,相比上周下跌0.03%;主流的+4%A份额的整体隐含收益率为5.20%,相比上周下跌0.03%。本周B份额走势平稳,平均折价率与上周基本持平。

  由于高折价B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也不会受到下折带来的损失,因此我们依然认为当前流动性较好的高折价B相对而言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同时,由于距离指引正式实施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预计短期不会对B份额的流动性产生太大的影响。

  核心假设风险:

  本文仅在合理的假设范围讨论,投资建议无法考虑到所有突发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