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众禄:美联储不加息利于A股攀升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众禄研究中心

事件:美联储9月份FOMC决议声明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其中17名决策者中有14人认为年底前至少会加息一次。

点评:众禄研究中心认为,美联储最终选择九月不加息主要是基于美国经济基本面差强人意,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考虑,尤其是作为重要参考指标的就业数据表现不稳定、通胀水平达不到2%的目标。同时美国大选来临,美联储或不愿意选择在大选之前加息。此外,从声明来看,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较大。

就A股而言,美联储9月不加息给震荡多日的A股提供了一股动力,利于推动A股走出盘整格局。同时也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的运行创造了有利的外围市场环境。另外12月加息概率较大让A股头上继续悬上达摩克利斯之剑,对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仍构成一定抑制。不过A股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从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与否对A股影响有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