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众禄每日策略:市场缓慢回暖 股指小幅收涨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众禄研究中心

证券市场:

隔夜美联储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受此消息刺激,昨日A股市场小幅高开,但市场信心并未因此受到明显刺激,昨日市场表现相对温和,股指全天维持高位震荡,量能较上日有所放大,地产股领涨两市,不过资源股午后出现回落,对股指上行形成拖累,最终市场小幅放量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042.31点,涨0.54%;深证成指报10662.21点,涨0.74%;中小板指报6829.12点,涨0.47%;创业板指报2168.42点,涨0.29%。两市成交金额4168亿元,上日为3513亿元。板块方面,房地产、酒店餐饮、保险、酿酒、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有色和仓储物流下跌。

重点财经解读:

标普500指收涨23.36点,涨幅1.09%,报2163.12点。道指收涨163.74点,涨幅0.90%,报18293.70点。纳指收涨53.83点,涨幅1.03%,报5295.18点。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决定,维持现行利率不变,但暗示了12月有较大加息可能。众禄研究中心认为,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维持现行利率,靴子落地,使得国内外资本市场宽松环境延续,有利于股市平稳运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晚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致辞和回答提问。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能保持中高速增长。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国内GDP存在较大概率在年内触底回升,经济下有托底,对资本市场的运行提供支撑。

上证报:今年前8个月,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0057亿元,同比增长14%。地方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更是急剧上升,苏州前8个月的土地依赖指数高达82.6%,杭州、合肥、南京等城市依赖度指数都超过50%。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中国土地价格的泡沫化日益严重,但美联储延迟加息,泡沫短期不承受外部压力,给国内自发调节创造了一定时间。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要深化区域金融合作,注重引入中长期资金,推动形成政策性金融、开发性金融和商业性金融既有分工又相互合作的工作格局,加快绿色金融发展。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在近三年取得了长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也认为“超出预期”,国家会在资金层面对“一带一路”提供更多支持,关注该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众禄研究中心观点:

美联储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符合我们此前预期,美国经济复苏不稳以及全球主要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造成影响,此前市场观望情绪升温基于美联储会议带来的不确定性,而如今预期兑现,有助于短期市场情绪回升。不过市场缺乏实质性利好刺激,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尤其是房地产市场火爆可能分流了部分意愿入场资金,亦有可能部分场内资金流出投入到房地产市场,导致成交量迟迟未能放大,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股指技术性修复步伐。短期来看,市场技术性修复或现缓慢推进,投资者信心并未因美联储加息落空而强势回升,市场失去了快速收复前期失地机会,料会继续维持震荡整理。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A股市场近期的调整源于投资者谨慎情绪快速宣泄,而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改善或能有效封杀市场调整空间,对美联储议息会议形成的预期差亦会扭转市场过度悲观局面,股指运行仍有望处在区间震荡整理格局当中,投资者可逢低继续参与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

(2)债券型基金: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见顶回落以及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宽裕,叠加债券配置需求高涨,债券品种中长期仍将保持稳定表现。不过央行收短放长思路可能会对债市形成短期扰动。总的来看,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3)QDII基金:美联储再度暂缓加息,主要是基于当前美国经济复苏和全球金融市场运行而做出延缓加息举措,而全球主要央行大体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海外金融市场有望保持稳定,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