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股市弱买固收 精选债基3年赚32%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小妹:朋友,你知道债券基金吗?

投资者A: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P2P和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者B:我知道,但债券基金收益率不固定,也没个谱。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确定,省心放心啊!所以我选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者C:我选P2P,可是最近我的P2P跑路了,x贷宝也被逾期了,我投资的钱不仅没了,还欠了x贷宝一笔钱。

基金小妹:很遗憾听到这样的消息。小妹推荐大家关注债券基金,债券基金收益很不错。

根据财汇数据,707只债券基金最近一年平均收益高达5.92%,最高的有17.26%,414只债券基金收益在5.5%以上,收益很可观哦!498只债券基金的3年期平均收益高达31.88%。

投资者ABC齐呼:收益辣么高!我为什么不知道?

基金小妹:因为基金运作规范,为了避免误导投资者,未采用预期收益率的办法宣传,而且,还会明码标识,基金过往收益不代表将来。所以,即使债券基金收益一直很棒,但也一直默默无闻,籍籍无名,不像P2P和银行理财产品那么著名。

投资者ABC:下次有这样的好消息,一定要通知到我。债券基金有赚的,有没有赔的呢?

基金小妹:当然有啦,真正的投资,都是有赔有赚的,除了无风险收益率国债。

投资者ABC:可是银行理财产品从来没赔过。

基金小妹:银行理财产品包赚不赔,是有其历史原因的,但这种局面有可能改变。最近银行理财产品托管规定出台,这标志着银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有望打破。

未来,银行理财产品也有可能像债券基金一样净值化。所谓净值化,就是有涨有跌,打破刚性兑付局面。果如此,上市公司将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有可能会改变。

债券基金作为基金经理专业投资工具,运作规范,信息透明,有望重新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我们精选了几只优秀债券基金经理管理的债券基金,推荐大家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