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调研45家公司电子元件受关注

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上周,基金调研了45家深市上市公司,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的电子行业等受到基金的密切关注。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0家,调研密集程度较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受到较大关注的是电子设备和仪器的美亚柏科。7月20日,宝盈、中海、华商、银河、中邮、东方、海富通、国联安、东吴、金鹰、新华、九泰、长盛、南方等基金公司调研了美亚柏科,同时调研的还有多家券商和私募机构。从调研公告看,公司在区块链技术上布局、开拓新行业客户的优势、与华为的合作模式、与飞利信合作的公司情况、美亚梧桐基金进展、股权激励计划、大数据平台建设优势、外延并购规划等情况是基金调研的重点。

同时,银禧科技在上周也有基金公司集中调研。7月20日,平安大华、广发、华安、交银施德罗、浦银安盛、天弘、易方达、信达澳银、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调研了银禧科技。而在7月18日和19日,新沃、国投瑞银、宝盈、信达澳银、南方、广发、建信、鹏华、融通、长城等基金公司也都前往银禧科技调研。整体来看,基金关注的重点在于银禧科技及兴科电子的情况、兴科电子的竞争优势、在新材料领域的布局、公司3D打印项目进展等情况。

富安娜和新海宜上周也有多家基金进行调研。7月19日,华安、长信、平安大华、浙商、宝盈、前海联合、宝盈、嘉实、博时、新华、汇丰晋信、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富安娜,18日也有博时等基金公司调研;新海宜则在7月18日迎来了中银、兴业全球、华夏、华安、长盛、华商、鑫元、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的调研团队。

整体来看,上周基金调研的细分行业达到27个,行业分散度较高,重点关注的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关注度最高的是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等。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元件板块中的江海股份有易方达、鹏华、嘉实、大成、富国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宝盈、中邮、国泰、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调研了沪电股份,大成、鹏华、长盛等基金调研了安洁科技,华东科技则有华夏、万家、中欧等基金调研。此外,沃尔核材、欣旺达、中科三环等也有基金公司调研。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