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经济学家:美联储降息本质上还是被特朗普推文所胁迫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经济学家:美联储降息本质上还是被特朗普推文所胁迫!

据Marketwatch报道,如果没有特朗普的推特,美联储还会降息吗?许多经济学家的答案是:不!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商业银行业务主管Jim Glassman表示,美联储曾试图用经济数据说话,但是市场不买帐,他们认为政治压力正在产生影响。

在市场高度预期降息的背景之下,如果最终无法实现,反而可能真的对经济造成危害。在这个回馈循环中,债券收益率已经下行,并证明了降息的合理性。

美联储前经济学家、目前为Mellon首席经济学家的Vincent Reinhart表示,由于美联储关注市场反应,让特朗普间接接管了美联储,他能够塑造市场预期,借以影响政策路径。

Reinhart说,特朗普还导演了贸易战,对经济成长带来下行风险,这就像剪刀的两片刀刃,剪断了美联储的退路。

Glassman表示,以前人们常说“别和美联储作对”,如今这句话该改一改——不要去对抗推特风暴。

目前,市场已经完全定价7月的降息,而美联储不得不满足这些期望。Glassman说,美联储知道他们如果不降息,市场将一片混乱,之后特朗普发动的推特风暴则将更为难以想像。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则认为,当前降息唯一的好处,就是暂时平息市场的可能波动,并让特朗普闭嘴。但是在尝试降低利率之后,特朗普与市场料将会要求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