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BK:脱欧投票可能有哪几种结果 对英镑影响如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12日)亚市午盘,美元指数位于97.0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继续展开跌势,连续2个交易日下跌。

周一(3月11日)由于有关英国脱欧的重磅消息频传,英镑/美元短线波动剧烈,振幅达逾150点。与此同时,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美国1月零售销售增长0.2%,预期持平,前值下跌修正为下跌1.6%,超过了最初公布的数据。但美元多头对此无动于衷,美元指数不涨反跌至96.91。

周一稍早有传言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会把3月12日的脱欧协议重要投票改成临时投票,但随后首相发言人否决了这一传言。之后有报道称,梅将飞往斯特拉斯堡以试图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敲定协议。

周二稍早英国脱欧再度传递重磅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表示已从欧盟获取有关脱欧协议内容的改动。受该消息刺激,日内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一度暴涨逾百点,进一步飙高至1.3287,目前自高点略微回落。

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美国2月未季调CPI,英国1月工业产出和1月商品贸易帐。与此同时,周三凌晨英国议会将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北京时间周三03:00,英国议会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而3月29日将是英国脱离欧盟的最后期限。外界普遍认为,脱欧协议此次很难闯关成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议会将在3月12日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这也是英国议员周二两个月内第二次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投票。

如果该协议被再度否决,周三将就“英国是否应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进行进一步投票。如果“无协议脱欧”选项被否决,议员们可能将在周四就“是否要求欧盟推迟英国脱欧”举行投票表决。

日内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最新撰文,对当前汇市主要货币对走势前景作出分析和预测。具体内容如下:

本周没有什么比英国脱欧投票更重要的风险事件了,本周的投票将决定三件事:

1)英国是否会接受欧盟的退出协议;

2)英国是否会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3)《里斯本条约》第50条会延长吗?

对于这次投票,只有两种结果——议会成员将选择支持或否决脱欧协议。如果他们接受这一协议,特雷莎·梅的策略将得以实施,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届时英镑将毫无理由地飙涨。虽然当时我们可能会看到英镑/美元1-2%的快速上涨,但随着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英国未达成永久性贸易协定而离开欧盟的后果,以及英国在孤立状态下谈判将面临的挑战,则上述涨幅可能难以持续。

然而,最有可能发生的是,议员们将否决该协议。稍早有报道称,特雷莎·梅的内阁拒绝了欧盟最新的支持提议。梅未能说服欧盟更改爱尔兰的担保条款,也未能让足够多的议员接受当前的协议。如果脱欧协议被否决,梅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就英国是否应该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而举行投票。

特雷莎·梅一直坚称,没有任何协议比糟糕的协议更好,如果议员们也有同样的想法,那么未来英国就会面临严重的麻烦。这对英镑而言,无疑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此前就曾警告称,如果不达成脱欧协议,英镑/美元可能暴跌25%。虽然我们预计这不会在“一眨眼”的时间内发生,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事实足以令英镑/美元在几分钟内下跌2%至4%。

不达成协议就离开是不负责任的。大多数议员都这么认为,因此支持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应该是最低的。在英国脱欧法案被否决后,英镑/美元本应下跌,但在这种情况下,英镑可能会短暂反弹。而之后人们料将注意力转移到周四的下一次投票上,以讨论是否应该延长第50条。

现在还有一个可能的结果,那就是脱欧协议以微弱的多数票被否决。在这种情况下,特雷莎·梅可能会孤注一掷,在3月22日的欧盟峰会后争取再次投票。这可能导致欧盟此前提到的技术性无协议脱欧,但无论其技术性或真实性如何,英镑交易商不会将最终决定的进一步推迟解读为对英镑利好。

与此同时,美元基本无视美国强劲零售销售数据的利好,美国1月零售销售增长0.2%,仅略高于预期的0%,前值下跌修正为下跌1.6%。但不包括汽车和汽油的支出增长1.2%,是预期的2倍。今年第一季度,消费者需求开局良好,随着薪资的上涨,消费需求可能会走强。然而,美国经济仍挣扎试图摆脱去年年底的疲软,投资者对前景的信心减弱。本交易日美国将2月未季调CPI,油价上涨应会推高通胀。不幸的是,这一增长还不够——通胀率仍然很低,CPI年率远低于2%。

欧元方面,我们仍预计欧元/美元将跌至1.10,周一公布的德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进一步佐证了欧洲央行(ECB)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疲软的担忧。由于出口停滞,德国1月工业产出下滑0.8%,导致贸易顺差增幅低于预期。与此同时,由于汽车行业问题影响到年初的业绩,经常帐余额也有所下降。上周欧洲央行非常明确地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一种妥协形式,如果英国脱欧具有破坏性,或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则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采取更多行动。此外,随着美国和德国国债收益率差额的扩大,欧元/美元也将走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