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在岸人民币收报6.6790 较上一交易日升值48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相关阅读:外商投资已成中国经济存亡命门 国内未来或再启降准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6790,上一交易日收报6.6838,升值48个基点。

“普特会”:普京称俄美将共同调控国际油价

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芬兰总统府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闭门“一对一”会谈。普京认为,眼下俄罗斯与美国都面临着一系列全新的挑战,包括维护国际安全与稳定机制、区域危机、恐怖主义蔓延以及跨国犯罪等,这些问题给经济复苏、环境改善等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俄美只有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应对这些挑战。

普京和特朗普共同提出,将建立一个高级别的工作小组,汇集俄罗斯和美国的商界人士,为如何加强两国的合作出谋划策。普京说:“毕竟,企业家和商人更清楚他们希望俄罗斯和美国能够实现怎样的商业合作。”

大摩警告:美元“好日子”即将到头 8月恐遭抛售

全球顶尖投行之一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撰文对美元前景进行讨论,仍维持中性立场,直至美元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出现明显的转向。美元积分卡开始明确地指向美元在下个月稍晚将走势疲软,因此对美元采取更加谨慎的立场。

上半年我国进口额同比升11.5% 贸易顺差8个季度收窄

7月13日,海关总署公布今年上半年外贸数据。据海关统计,2018年1~6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其中,出口7.51万亿元,增长4.9%;进口6.61万亿元,增长11.5%;贸易顺差9013.2亿元,收窄26.7%。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中美贸易仍然呈现小幅增长的趋势。据海关统计,1~6月,我国对美国进出口总额1.93万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对美出口1.39万亿元,增长5.7%,自美进口5379.7亿元,增长4%。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稳中有进,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有所加快,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但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提升,未来我国外贸进出口平稳运行将面临一些挑战。此外,黄颂平还强调,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主要为数量拉动。

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破7概率不大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有一定基本面成因,但美元走强是关键因素。与2016年末相比,当前市场无论是对经济预期,还是对美元预期,都更加“理性”。在近期汇率调整压力快速释放后,人民币进一步大幅贬值可能性不大。

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更加复杂,特别是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刺激市场对经济增长谨慎预期。近期股票、商品、债券等资产价格波动也有所反映,股票、商品等风险资产价格承压,国内债券市场从年初以来悄然走牛,反映的是市场对经济增长谨慎预期升温。

近期人民币汇率也受美元走强影响。今年4月,美指结束低位震荡,向上突破,随后持续较快上行,到6月末最高涨至95.54,创逾11个月新高。无论从行情启动时点,还是阶段高/低点出现时点看,这一轮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几乎与美元指数走强同步。

无论是对经济预期,还是对美元预期,当前市场都要比2016年末更“理性”。现在经济表现更好、利率水平更高,既然2016年末人民币没有“破7”,这回“破7”的可能性同样不大。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在即将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中,将会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