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纪要打压美指跌破94关口 6月加息料板上钉钉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四(5月24日),北京时间02:00,美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同意超额准备金率或许需要小幅调整,大多数官员表示下一次加息可能“很快”将到来。

随着美联储纪要的公布,美元指数于5个月高位94.2附近短线回落。截止当前,美元指数徘徊于94关口附近,现报93.99,日内涨幅收窄至0.42%。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出炉

美联储官员在5月1日-2日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只是稍微改变了几处措辞,主要暗示愿意容忍通胀升至2%的目标以上。

此次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观察主要聚焦于措辞的变化以及美联储是否对6月升息作出任何暗示。美联储官员就仍需要再加息多少次存在广泛观点,市场将密切关注6月12-13日美联储的利率决议。

会议纪要显示,通胀率略微过冲“可能是有益的”,资产价值在市场预期范围内。通胀略高于2%目标符合对称性,贸易与和财政政策是不确定性来源。

加息的可能性已经超过了50%的门槛,看看美联储是否会上调对2018年3次加息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维持在98%。

多位委员表示,美国贸易政策给经济活动和通胀带来了一系列“特别广泛的”风险。部分委员表示,围绕贸易政策后果的不确定性可能损及企业信心和支出。

最近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加上积极的经济数据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将提高利率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联储在3月份提高了利率,预计将再次加息两次,一些投资者预计第三次加息。

金价有望回升至1300美元关口上方

对利率上升的预期往往会使美元对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从而提振美元。较高的利率对黄金是不利的,因为黄金不支付利息,当利率上升时,它很难与收益率较高的资产竞争。

道明证券认为,美元在长达一个月的高涨后开始疲软,因策略师和经济学家开始在货币问题上意见分化。

黄金以美元计价,对美元走势很敏感。当美元升值时,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黄金的价格会变得更高。截止当前,金价现报1294.5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26%。

日本三菱日联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金价跌破了1300美元关口,但预计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且有回升至1300美元上方的趋势。

由于美联储今年大概率加息三次,因此在其货币政策路径基本被市场消化的背景下,美元很难进一步上涨。一旦美指从当前94附近的高位回落,则金价将受益,并回升至1300美元之上。

地缘政治风险仍未平息

此外,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对伊朗的最新制裁,五名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的伊朗人在新的制裁名单上。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将加强对伊朗的一级和二级制裁。

另一方面,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会推迟。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不会在6月12日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