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联储会议纪要进入倒计时 这五大要点恐掀起市场巨澜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美联储会议纪要进入倒计时 这五大要点恐掀起市场巨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将于周四(5月24日)凌晨2时公布5月初会议的会议纪要,该会议没有进行加息,但显然确实对货币政策的未来进行了一些重要的深入讨论。

从表面上看,听起来可能不太令人兴奋,但市场参与者将会仔细研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以寻找有关央行将走向何方的线索。

CNBC金融编辑Jeff Cox撰文指出,从一份声明到下一份声明中看似无害的添加或删除,可以释放出大量的新信息。

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战略主管Krishna Guha提供了一个指南,帮助人们了解哪些因素将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

1)经济,具体来说,就是联邦市场委员会删掉了经济前景“已经走强”这一说法。Guha认为,美联储官员仍持乐观态度,“尽管他们可能削减了对3月和5月的会议之间的除美国以外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的评估,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拖了后腿。”

2)在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中纳入“对称”一词,一些人认为这意味着该委员会可能会让通胀超出目标,让经济比正常情况下更热一些。Guha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纪要甚至在澄清这一点上迈出了一小步,这将对通胀和利率的可能路径产生重要影响。”

3)与此同时,投资者将寻求证实,新形象的美联储将会更适应高于目标的通胀。“我们认为,许多人,或许是大多数FOMC的参与者实际上持有这种观点,但目前还不清楚,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是否会对哪怕是适度的、刻意的通胀超出美联储官方政策的政策感到舒适。”

4)一些长期存在的政策特征,具体来说,即“仍然宽松”和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在长时间内保持在“预期之下”这些措辞很可能会被淘汰。官员们是否表明新的政策体制即将到来,这一点很重要。不过,Guha表示,即将上任的委员会成员可能会采取更为鸽派的政策观点,从而引发未来可能发生的冲突。

5)同样,未来针对美联储要走多远才能达到“中性利率”可能会有一场辩论,即政策既不限制也不过度宽松。如果会议记录显示中性利率接近,那么市场将会认为这是温和的。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已经表示,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还有3次加息将在2019年进行。美联储基金市场的交易员基本上同意这一观点,不过,在今年年底前再加息的可能性已经超过了50%。不过,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截至周三上午,今年总共加息四次的可能性已降至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