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日元飙升压低美元 金价反弹待美国CPI

汇通网

关注

周三(2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攀升,刷新一周高位至1334.21美元/盎司,主要因此前日元再度大幅走强打压美元指数走低,加上美债收益率有所回落,提振金价脱离一个月低点,不过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通胀数据,以从中寻找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的最新线索。

日元大涨逾百点至15个月高位,令美元承压处于守势

周二(2月13日)美元兑日元重挫逾百点,日元兑所有其他货币全线走强,日元在周三亚市延续升势,美元兑日元跌至15个月低位,触及107大关。

日元走强主要因标普500指数期货和日本股指大跌,日本央行行长的人选还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技术上跌破重要关口,多头的的止损卖出也加剧了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下跌。

当前日本央行行长的人选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担忧鸽派的黑田东彦可能会离开。分析认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很有可能获得连任,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永远将刺激政策维持下去。黑田东彦也已经证明,他有能力调整货币政策路径。

隔夜亚洲时段,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国会就货币政策等问题发表了最新讲话。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均强劲,但是日本央行距离通胀目标还很远。日本经济需要连续的货币政策,需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

另一方面,技术上的止损盘也加剧了美元兑日元的跌势。美元兑日元跌至五个月新低,在108.00处的止损盘被触发;交易商指出,美元兑日元于108.00处的止损盘被触发,投资者们对日元的买需及金融市场的脆弱性均发挥作用。

东方汇理在研报中称,美元兑日元汇率延续跌势,跟随标普500指数期货和日本股指的跌势。日经指数下跌,推动美元兑日元跌到了有可能迫使出口商为对冲风险而卖出美元的水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支撑黄金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本周的4年高点回落拖累也支撑金价,同时全球股市在近期大幅震荡后显露回稳迹象,也令美元转攻为守。

市场对美国通胀高企可能阻碍经济增长忧心忡忡,加上特朗普预算案将显著吹大联邦赤字,且特朗普就贸易摩擦发出新威胁,助涨了投资者对美元的空头押注。

RJO期货公司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隔夜美元兑日元大跌,而且投资者对黄金技术图形的信心增强,因金价守住了50日移动均线。此外,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前一交易日的2.857%回落至2.846%。这些因素都对黄金构成了支撑。

市场等待美国将公布的通胀数据

投资人仍密切关注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美国加息步伐线索。美国的通胀数据尤其是核心CPI数据,历来都是美联储制定政策必然参考的指标。若美国1月份通胀数据走低,可能有助于给近期火热的美元市场降降温。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Barnabas Gan称,黄金对通胀数据的反应难以预测。他说,超过预期的价格上涨速度可能会鼓励主要美联储提高利率,这将推低黄金价格,而不是提升该金属作为通胀对冲的地位

Amplify Trading交易主管Piers Curran称,将迎来真正重磅的事件,美国CPI数据将出炉,这真的是下一个非常重要的通胀衡量指标。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1.9%,上月为上升2.1%;1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7%,上月为增长1.8%。

安达(Oanda)驻新加坡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在本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金价应会保持在区间之内,因为CPI将对市场的通胀预期有着巨大影响,可能会给金价上涨提供助力。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Barnabas Gan称,黄金对通胀数据的反应难以预测;他说,超过预期的价格上涨速度可能会鼓励主要美联储提高利率,这将推低黄金价格,而不是提升该金属作为通胀对冲的地位。

技术面上,回档分析显示,现货金可能升入每盎司1343-1352美元区间。

该区间的两个端点分别是1366.07-1306.81美元下跌趋势的61.8%和76.4%反弹位。尽管2月8日低点1306.81美元开始的反弹仍然难以归类,但波浪形态显示其可能延伸至1352美元附近的b浪顶点。

现货金差不多突破了下跌趋势线。这也表明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若跌破支撑位1329美元,则可能是表明上述突破不成立的早期信号,随后将形成1315-1321美元的看跌目标区。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1:48,现货黄金报1335.41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