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油涨至两年高位 因主要管道停运引发油市收紧预期

汇通网

关注

周四(11月23日)美国原油在清淡交投中触及两年高位,因一条从加拿大到美国的主要输油管道关闭,燃料油库存下降直指市场不断收紧,尽管美国产油商的产量不断上升。

美国原油上涨0.54美元,报58.56美元/桶,接近日内稍早触及的两年峰值58.58美元。布兰特原油收报63.55美元/桶,较上日结算价高出0.23美元。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清淡。

日输送量59万桶的Keystone输油管道上周漏油后关闭,扶助推高油价,因为预计这将令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下降。

GMP FirstEnergy分析师Martin King表示,美国石油库存未来数周应该大幅减少,鉴于Keystone输油管道恢复运作的时间表未确定,那是加拿大重质油运送到美国存储中心库欣的大动脉。

此外,美国商业燃料油库存下降,也对油价提供支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90万桶,自3月触及的纪录高位下降15%,降至低于去年的水准。

除此之外,市场没有理会美国产量上升的数据。数据显示,美国产量自去年中以来上升15%,至纪录高位966万桶/日,扶助美国从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变成主要原油出口国。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11月30日举行政策会议,沙特正游说产油国支持延长3月到期的减产协议。

图:美布两油走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