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决策分析: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元持稳 油价下滑拖累加元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15日22:30至11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核心CPI创6个月来最大年率涨幅,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也好于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随后很快转而下滑并刷新日低至93.40,之后虽然触底反弹,但仅维持在平盘附近。美国基础消费者物价上月上涨,受助于租金和医疗保健成本上升,巩固了令美联储忧心忡忡的近期通胀下滑趋势可能已经结束的观点。

不过分析师警告称,除非美国国会通过税改议案,否则,美元的上行势头将在目前水准止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周二将废除奥巴马医保中的个人强制保险条款纳入其税改计划中,给金融市场近几个月密切关注的税改举措增添了新的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

欧元近几日走强,因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越发乐观,另外,对美国税改计划前景的疑虑日益加重,也扶助支撑欧元兑美元。全球股市周三走低,受累于商品价格下跌。美元兑日元下跌0.46%。日本是全球最大债权国,交易员通常会假设,日本投资者会在出现危机时将资金汇回国内,因而推高日圆。加元兑美元触及一周低位,因油价和股市回落。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11)

23:00 美国11月NAHB房价指数

事件

08:00 英国利物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演讲

16:45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执委莫施发表演说

21:10 美国休斯顿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出席CFA Society Houston一场问答活动

22:10 美国华盛顿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第35届年度货币会议中发表演讲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816,时段内承压回落,尾盘交投于1.178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汇价上行势头遭受阻滞。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838,进一步阻力位于1.1888,更关键阻力位于1.19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61,进一步支撑位于1.1734,更关键支撑位于1.168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61,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316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显示汇价短线反弹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12,进一步阻力位于1.3254,更关键阻力位于1.32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28,进一步支撑位于1.3086,更关键支撑位于1.304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82,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12.8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表明汇价近期跌势暂难扭转。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41,进一步阻力位于113.97,更关键阻力位于114.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38,进一步支撑位于111.91,更关键支撑位于111.3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