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中行广东省分行:9月联储议息会议“鹰气”重 黄金继续往低处探

FX168

关注

黄金现货货价格周四继续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287.50,原因是美联储在昨日的议息会议上暗示该行将在12月份再一次加息。

 

再昨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宣布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同时暗示其将在年底以前再度加息一次;并宣布将从10月份开始缩减其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另外,美联储高官还暗示该行将在2018年中进一步加息三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促使投资者逃离非付息资产,政策声明所带来的美元汇率上涨的结果导致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承压,从而提高了这种贵金属的相对价格。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市场已经计入了美联储今年年底前加息一次的可能,但现在发生了变化,明年加息将不仅只有一次。如果市场对加息预期增多的话,那么从长期的角度看对黄金构成不利。但关键的是,美国目前通胀水平仍较低,美国税改能否顺利推进仍成谜,而全球的政治风险事件又众多,上述的种种,似乎都暂时很难让人相信美联储明年能够顺利多次加息,黄金走升的基础依然存在。因此,就9月份美联储的议息结果就重磅押注黄金就此衰落,觉得还是为时过早。

技术图形上,黄金现货价格已经接近1204-1357斐波那契50%回撤线水平1280附近,目前在1290-1300低位区域出现盘整。从小时级别图上看,黄金开始出现超跌后的整固,KDJ开口向上,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须防黄金出现空仓平盘带来的小幅反弹。因此建议前期的空仓头寸全部结清,短线博杀者可于1290附近小仓量回多黄金,止损1285之下,上方赢利目标1300-1305。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