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静待美联储决议 特朗普激烈言论未燃避险情绪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出现大幅下挫,最低触及91.70,整体小跌。目前投资者静待美联储(FED)会议结果出炉。美联储预计将宣布缩减4.2万亿美元债券持仓的计划。

(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决策者将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宣布将在10月开始削减月度购债规模,并对在12月12-13日会议上升息持开放态度。

外汇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说反应不大。特朗普在演说中称,除非朝鲜放弃核挑战,否则美国将不得不“彻底毁灭”朝鲜。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称:“市场似乎没有出现强烈的避险情绪,即便是在特朗普发表言论之后。”

由于日本的净债权国地位,加上人们预期日本投资者在危机时期会汇回资产,日元在经济及政治不确定时期通常都受益。

但在本周,Murata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考虑最早于下月进行提前选举,是影响日元的主要因素。

多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周二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在下个月提前国会改选的主要竞选政见,料将包括承诺投入教育及托儿支出、对朝鲜(北韩)维持强硬立场、及修改和平宪法。

Murata表示:“安倍的政见应该会支撑美元/日元,”他补充道,美元若能升破约112.20日元的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则将上看115日元。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