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取缔ICO未摧毁比特币信心 多头顶风抄底暴涨8%

汇通网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周三(9月6日)反弹,比特币的人民币价格日内大涨近8%,刷新两个交易日高点28703.99元;虽然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叫停ICO,并引发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货币恐慌性抛售,但似乎并未摧毁数字货币投机者们的信心,在比特币暴跌逾5600人民币(逾20%)后,多头已卷土重来趁机抄底。

ICO是Initial Coin Offering缩写,中文名为首次币发行,它是源自股票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概念,是区块链项目首次发行代币,募集比特币、以太坊等通用数字货币的行为。

9月4日15时左右,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明确ICO(首次代币发行)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9月5日凌晨,60家被中国互金协会点名要求整改的ICO平台,超半数已经进入“清退”流程,或下架ICO代币或暂停服务,一些ICO项目方同时着手退币等事宜。

然而,虽然ICO被叫停,但似乎并未摧毁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投机者的信心;不少投机者在比特币价格大跌20%后,果断耍了一个回马枪,重新杀入市场抄底。

有的数字货币交易者认为,虽然ICO被取缔,但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的算力还是靠谱的,当前虽然跌了,但未来还会涨。

在中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制作和发售代币票券,由于代币票券的定义并没有明确的司法解释,比特币在中国的法律前景面临不确定性。汇通网元易认为,目前比特币实际价值难以评估,市场投机情绪高涨,行情不确定性高企;风险难以控制,因此,入市交易比特币需高度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