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库欣库存下降成救命稻草 多头顽强抵抗油价收涨

汇通网

关注

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8月17日)收盘上涨0.16美元,涨幅0.34%,报46.93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因市场关注点回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上,此前一份行业报告显示,库欣库存下降。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45美元,涨幅0.89%,报50.85美元/桶。

★库存库存大降提振油价★

交易员援引能源行业信息提供商Genscape的预估称,8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交货集散地——库欣库存下降逾100万桶。

政府仅能提供截至8月11日当周的数据,该周库欣库存增加近7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备受关注,目前油市面临着全球供应过剩局面。

周三,两大指标原油均挫逾1%,尽管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为近一年来最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库存从3月峰值下跌了近13%,至4.665亿桶。库存现低于2016年水平。

但美国石油产量在快速增长,因页岩油生产商利用近期油价上涨加大生产力度。

美国原油日产量上周增加7.9万桶,至逾950万桶,为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2016年年中的近期最低水平高12.8%。

瑞穗能源期货董事Bob Yawger称,昨天产量数据的影响力压过了库存数据,但库存仍减少了900万桶。

★OPEC减产协议产生效果?★

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削弱了OPEC与非OPEC产油国试图通过减产来降低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努力。

Rivkin Securities分析师William O‘Loughlin表示,若库存保持当前的下降速度,那么美国原油库存将在两个月内降至五年平均水平以下。

O‘Loughlin还指出,尽管当前的油价显示市场对于油市长期再平衡持怀疑态度,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速度表明OPEC的减产协议产生了效果。

加载中...